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96年度早期療育社會工作人員暨專業服務人員研習訓練開始囉!

這項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主辦、心路基金會受託承辦的研習營於5月24日至6月12日期間,為期四次。歡迎於臺北市從事與發展遲緩兒童、身心障礙兒童或與潛在案主群相關領域之社工實務工作者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研習名稱96年度早期療育社會工作人員暨專業服務人員研習訓練
研習時間5/24~6/12,共4天
研習地點玄奘大學推廣部台北善導教育中心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23號(善導寺捷運站6號出口) 
費用免費!
注意事項如報名此研習訓練卻無故缺席(未主動向承辦單位請假),而浪費研習資源者,將統一製成名冊呈報回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於名冊內之人員,明年度將不准予再次報名參加此研習訓練。  
報名資格以臺北市從事與發展遲緩兒童、身心障礙兒童或與潛在案主群相關領域之社工實務工作者為主,其至少應包含下列人員:

  • 兒童福利領域之社工人員。
  • 身心障礙福利領域之社工人員。
  • 婦女福利領域之社工人員。
  • 臺北市公、私立醫院之社會服務室及精神科之社工人員。
  • 臺北市各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平宅社會工作人員。
  • 從事早療相關業務之社工人員
(參訓人員以臺北市優先,如有餘額歡迎外縣市報名參加)  
資格限制/
結訓認證
規  定


  • 報名資格: 報名進階班之學員,應先受過早期療育相關基礎課程之訓練,始准予報名,若曾受過相關訓練者,應於報名時提出相關證明文件。受託單位應詳查受訓資格是否符合本計畫要件(得由本局提供協助),並對其出席情形加以紀錄,考核資格不符者,則不接受報名。
  • 結訓認證規定如下: 共計25小時,必須全程參與,培訓期間請假、缺課、遲到、早退總時數未超過5小時,且每一單元課程,請假時數不得超過1/2,始發與結業證明書。如發現有冒名頂替或其他不法情事,本局得取消其受訓資格、不發給任何證明。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課程當日止,請填妥報名表,以E-mail或傳真方式報名, 報名後請主動來電確認,本會將不另行寄發通知。  


場次課程安排:

日期時間內容講師
5/24
(四)
09:00
|
12:00
遲緩兒家庭需求評估與處遇技巧實際案例之研討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
林幸君 主任
13:30
|
16:30
身心障礙者轉銜服務之現況與應用:轉銜服務意義、運用模式與相關法規介紹(含入幼托或學前特教、入國小)南區特教資源中心
鮑繼蘭 老師
5/29
(二)
09:00
|
12:00
「個案管理」概念及其在早療領域的運用、社區資源連結與動員技術之介紹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
林幸君 主任
13:00
|
16:00
協助拒絕接受服務之家庭進入早療體系—方案發展與評估需求及處遇技巧、實務分享木柵托兒所所長
蘇信如
6/7
(四)
09:00
|
12:00
遲緩兒家長團體之設計與帶領智障者家長總會秘書長
林惠芳
13:00
|
15:00
臺北市早期療育業務規劃與執行現況臺北市發展遲緩兒童早療通報及轉介中心
黃淑文 督導
15:00
|
17:00
分組座談與綜合討論
6/12
(二)
09:00
|
12:00
早療相關機構參訪與交流:參觀學前早療特教機構、融合式園所或醫療單位
臺北市早療綜合服務中心與台北市立公辦民營三民托兒所。
台北市大同兒童發展中心
13:00
|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