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童心童力-心路幼兒發展篩檢活動 宣導早療黃金期 點亮遲緩兒人生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於本週六(21日)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童心童力-心路幼兒發展篩檢活動」,許多入園的家長帶著自己家中的小寶貝親臨現場接受篩檢,一同守護孩子們的健康未來。當天活動也請到了水果家族的水蜜桃姊姊與西瓜哥哥帶來載歌載舞的演出,與全場小朋友一起度過一個歡樂的下午。



活動開場由心路響鼓隊的成人心智障礙學員進行精神抖擻的響鼓表演,每位學員投入又賣力的演出贏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現場篩檢區各個帳篷內都配有專業的治療師來替孩子們針對不同的年齡層以及篩檢項目,全面性的幫助每一位接受篩檢的孩子有更精確的篩檢結果。孩子們隨著專業治療師的指導或站或跳的接受篩檢,同樣也是玩的不亦樂乎。

這次的「童心童力」幼兒發展篩檢活動係由內政部兒童局指導、心路基金會主辦,同時還有星巴克、中國信託、芝思樂等多家愛心企業共襄盛舉,一同關懷社會上這群發展遲緩的孩子。心路基金會執行長宗景宜表示,每個孩子都是讓這個世界更豐富美好的小天使,為人父母者應當要好好關心他們的成長、負起照顧這些小天使的使命。如果孩子有遲緩的現象也毋須太過緊張,及早尋求早期療育資源的幫助,孩子一樣可以擁有充滿希望的快樂童年。而針對一般的孩子同樣要注意他們的發展過程,像是今天這樣的初步篩檢活動就是希望社會大眾一起關心發展遲緩兒的議題,及早了解家中寶貝的發展狀況,同時更能把握成長起飛的黃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