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心路二十週年首波活動 心路寶貝回娘家 大小寶貝訴說心路點滴 師長深感驕傲


心路基金會適逢今年屆滿二十週年,在這值得慶賀的日子裡,心路特地於十一日下午於亞都麗緻飯店舉行「心路寶貝回娘家」活動,邀請了近三十對從心路各早療中心畢業的小朋友和家長們再次歡聚一堂。畢業許久的孩子們藉由這難得的聚會和昔日的師長們問好,各自分享自心路離開後在不同學習階段中所遭遇到的點點滴滴。




心路表示,中心的老師們常常在孩子畢業後,聽到來自畢業生家長轉述孩子們對心路的念念不忘、還有對於每位老師的想念,所以「心路寶貝回娘家」這項別具意義的活動也因然而生。在今天的活動中,許多小朋友更是極力爭取上台發言的機會,想和大家分享畢業後的感想。其中最特別的是李垣孝,是一位18歲的高三學生。正值該是盡情揮灑的青春年華,卻因為肢體障礙讓成長過程經歷許多不該屬於年輕生命的遺憾。行動不便、需要靠輪椅輔助的垣孝說:「我想跟其他同學一樣可以騎著摩托車到處玩,也想順利畢業、好好找個工作能夠養活自己」。

垣孝當初在心路兒童發展中心接受了兩年的早期療育,之後進入國小的資源班就讀。垣孝提到在心路接受早療過程中最感謝的老師就是現任心路金龍發展中心主任的鍾美貞老師。他回想起兒時的模糊記憶說:「美貞老師,我很感謝他,因為他很用心照顧我這個特別的孩子」。隨著日漸成長,一直到唸了高中,垣孝慢慢有深刻體驗:「從小到大,最快樂也最懷念的就是在心路上課的日子。心路就像一個很溫暖的家!如果可以一直在心路,我願意就一直待下去」。也因為這樣一個念頭,垣孝目前每週定期回心路兒童發展中心做復健,再次與心路重續兒時的緣分。

從民國七十六年至今,心路基金會秉持一貫的信念,關注國內社福政策發展、傾聽障礙者的需求,服務上萬名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廣受各界肯定;經常受託辦理重要專案之外,更屢獲社福團體評鑑優異等成績。期望今年將屆滿二十年的心路基金會,將會有更傑出的貢獻,繼續為身心障礙者謀求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