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心路枝仔冰~全民一起大閱冰


   心路基金會「一家工場」所附設的「心路冰工坊」,於5月25日上午在台北身心障礙福利會館舉辦「心路枝仔冰-全民大閱冰」活動。這次活動旨在發表心路自創冰品「心路枝仔冰」,同時全省 165家的頂好超市也會在 26日配合全面上架,一同熱情響應這次的活動。

  這次的閱冰活動特邀請到名主持人鄭弘儀擔任心路枝仔冰活動代言人,勞委會職訓局主任秘書王幼玲擔任典禮主席。身披值星帶的鄭弘儀一一唱名代表八種冰品口味的八位學員,象徵心路枝仔冰全部到齊,蓄勢待發的準備上市。八位活力十足的學員接受唱名之後一起向王幼玲主席行禮,並在主席的帶領見證下,宣告心路枝仔冰正式上市。

  現場在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卓春英副主任、心路基金會宗景宜執行長及頂好超市賈開琴 總監的帶領下,大家也率先享用了清涼美味的心路枝仔冰,代言人鄭弘儀還當場購買一千支心路枝仔冰分贈所有工作夥伴,讓大家一塊分享可口的冰棒。

  行政院勞委會為了協助更多身心障礙者就業,透過高雄縣政府勞工局提撥就業安定基金,特別委託心路基金會於高雄鳳山設立「一家工場」。其中附設的「心路冰工坊」經由老師們專業的設計與輔導,透過固定式工作流程、器具的輔助操作,再經由重覆性的工作訓練,讓身心障礙者都能在安全、穩定的工作環境中,參與生產台灣第一支由身心障礙青年做出來的冰--心路枝仔冰!

  在各式冰品充斥的市場下,希望透過心路枝仔冰的推出讓大家體會身心障礙青年認真學習的成果,提供身心障礙青年更多的工作機會,許給他們一個更寬廣的就業空間與未來,這也是對他們最好的鼓勵、接納、支持與肯定。相關活動及訂購資訊請洽心路一家工場網站:http://www.ejob.org.tw/,美味訂購專線:(02)2592-9778,(07)79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