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關懷地球 做環保助心路


  台灣每年廢棄的印表機碳粉匣約有136萬隻,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為呼籲民眾愛護環境、減少國內垃圾量和空氣污染的狀況,並宣導碳粉匣可以回收的觀念,榮科實業發起「環保再生 關懷心路」回收碳粉匣環保公益活動,回收費用將悉數捐給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作為關懷身心障礙朋友們的基金。形象陽光帥氣的「白袍戰士」張勛傑並為本次活動代言,在行動劇中小秀一手,內容輕鬆溫馨。


  本次「環保再生 關懷心路」活動結合了環保與公益兩項訴求,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指導,榮科實業主辦,並邀集公共電視、愛樂電台、單車身活雜誌協辦,共同呼籲全民以回收碳粉匣的行動來支持國家資源回收再使用的政策,並將回收費用捐給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目前當紅的偶像劇男主角張勛傑也擔任本次活動代言人,與心路基金會的身心障礙朋友一同參與行動劇演出,希望大家重視環保、愛護地球、關懷心路。這次行動劇在張勛傑的帶領下,表演活潑逗趣,引起滿場人士的笑聲。

  「舉手之勞做環保」已經行之有年,但多數民眾並不熟悉碳粉匣的回收,其實印表機、影印機與傳真機碳用完的碳粉空匣,很多都是可以利用再生的資源。環保署管考處處處長蔡鴻德表示,根據資源再利用法第六條明訂:資源回收再使用的優先性大於資源回收再利用,民間業者願意響應國家政策,發起空匣回收結合公益的活動,環保署樂見其成並給予肯定與支持。據了解,台灣目前的空匣回收率僅約百分之十五,大部分的空匣被當成垃圾掩埋是造成龐大垃圾量的因素之一,而不當燒毀也是造成空氣中戴奧辛的元兇。環保的意義在於減少環境污染,不回收或不當回收碳粉匣所造成的空氣污染戴奧辛與垃圾量負擔,更是伐害國人健康和破壞環境品質的殺手。心路基金會執行長宗景宜也鼓勵大家在做舉手環保之餘,也能兼顧愛心與熱心,一起關懷身心障礙者。

  現在只要您想捐出印表機、影印機與傳真機的碳粉空匣回收的民眾,歡迎電洽心路基金會(02)2592-9778黃小姐,或直接將空匣送到心路的空匣回收點。集滿五支以上並將專程到府回收。歡迎您共享盛舉,一起做環保捐愛心。活動網頁http://web.syinlu.org.tw/event/2006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