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笑容是最好的語言──小修

六歲早產兒的小修,是個多重重度障礙的孩子。小修的自主性強,尤其在語言表達方面。雖然口腔動作協調不佳,影響了說話的清晰度,但在語言表達的意願上卻是很高。小修很願意表達來讓外界了解他的世界,但是總有訊息傳遞不清的時候,沒關係──小修還有另一個法寶:笑容!


愛笑的小修臉上總是掛著一抹燦爛的笑容,這樣的好個性讓人忍不住想要親近他。當初提早來到這個世界的小修,拜訪當天剛好是他的生日,只見大家圍著金牛座的小修給予滿滿的祝福。此刻帶著燦爛笑容的小修,彷彿展現金牛座的溫和內斂,靜靜的接受著大家的祝福,就像個小太陽一樣,溫暖著旁人的心。

小修目前由媽媽來照顧,母子倆感情很好,跟小姊姊也是,小姊姊似乎懂得要給這個寶貝弟弟更多的愛,姊弟倆的互動也很良好。小修的認知能力不錯,但肢體運用上還需要多加練習。媽媽對於小修的復健療程配合度也很高,是一位積極的媽媽。小修有一個地方很可愛!就是很容易受到食物的鼓勵,不知道這樣是不是金牛座天生的美食主義使然,讓老師們覺得可愛又有趣。

每個孩子都是天使!你準備好用天使的語言來和他們溝通了嗎?給他們一個最溫柔的笑容吧!


更多心路訊息請洽網址:http://web.syinl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