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外國朋友和心路寶貝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今早,有一群外國朋友來到心路新竹兒童發展中心當志工,其中二位是老師,其他六位是學生,分別有一位是九年級、三位十年級與二位十一年級。社工員陳苡婷為他們分派任務,其中三位到日托中心的寶貝幼幼班,另三位至米奇班,他們每位各自照顧一個心路寶貝,陪伴心路寶貝渡過匆促的快樂時光。


剛開始接手照顧心路寶貝時,大家顯得有些不知所措,但在心路寶貝逐漸伸出小手熟悉大哥哥、大姐姐們後,互動良好許多。賈斯汀‧權就推著君君(化名)不停地繞圈圈,君君原本在站立架上愁眉苦臉的,被賈斯汀一逗,開心地大笑不已;大衛也和超超(化名)玩起親親的遊戲,超超開心的向大衛索取擁抱,在老師的鼓吹下,給了大衛一個熱情的吻,令大衛又驚又喜;另一位同名的賈斯汀‧張和蒨蒨(化名)玩猜圖遊戲,從猜圖遊戲中認識許多種動物。

外籍老師茱莉表示,很感謝心路基金會能給予他們的學生這次當志工的機會,這些孩子成長在優渥的環境中,被家長呵護的很好,鮮少有機會學習如何幫助人,從不知道有這樣的特殊孩子在生活週遭。同時,也覺得很感動,心路基金會能提供這些特殊的孩子一個這麼棒的學習環境及空間,心路的早療老師也都十分辛苦,能夠從早到晚帶著這些孩子一點一點的學習、進步,這是一次很棒的體驗,下次還要再和學生們一起來當心路的志工。

心路新竹兒童發展中心副主任賴文婷表示,心路非常歡迎學校、團體、企業到心路基金會當志工,這將是另一個不同的人生體驗。同時,呼籲新竹地區朋友只要您和心路有志一同,願意為特殊的孩子盡份心力,可利用郵局劃撥捐款或直接到心路新竹分會捐款,或來電索取信用卡捐款授權書,歡迎成為心路的愛心股東,定期定額捐款,在寒冬中送暖到心路。

心路基金會郵政劃撥帳號:11825916
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電話:03-5626210 地址:新竹市東南街142巷28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