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心路青年聯誼會 志工招募開始了


這裡有一群天使!一群不小心受了傷的天使。

他們的翅膀缺了一小角,讓他們飛不高也飛不遠!
讓他們被侷限在這一塊小小的天地裡,過著屬於他們的不同生活。

有人說:受了傷的天使不是天使,讓他們頓時失去了被期待的權利,
讓他們的白羽毛漸漸變灰,然後漸漸凋零......

有一天,
這群受了傷的天使突然決定張開翅膀再飛一遍,
當他們揚起翅膀的那一刻,他們看見了希望!
雖然飛的不遠卻也看見前方的森林,
雖然飛的不高,卻也看到頭上的一片雲~~~

然後,我們知道了!
只要我們願意努力、願意付出,
這群天使會從1公尺飛到10公尺,
他們會從四周圍飛出來用笑容以及單純而直接的愛擁抱這個世界
~~~ 只要我們願意~~~
心路青年,一群不同於一般人的青年,智能上的障礙並沒有阻礙他們對人生懷抱希望,他們努力的工作,專注、認真不偷懶的特質為他們贏得的了許多的掌聲!

但是,人生中除了工作也需要休閒,工作穩定了他們的生活,休閒則是豐富了他們的生活!因此,我們需要一群有愛心、有耐心、有活力與創意的志工,和我們一同來和青年做朋友,一起為他們創造出一次又一次新奇又好玩的活動,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最新志工招募訊息http://web.syinlu.org.tw/help/join_volunteer

報名資格

  1. .男女、年齡不拘,年滿18歲。
  2. .可以配合假日或夜間活動,並參與相關討論與會議,每月至少能提供8-12小時服務者。
  3. .願意接納心智障礙者並且關心他們、主動參與服務、提供真誠建議與溝通者。
招募時間即日起-96.8.17(五)止
報名方式請來電或填寫報名表之後,以傳真或e-mail方式聯絡
聯絡人:余文婷 社工
E-mail:winda111@ex.syinlu.org.tw
電 話:02-22306503
傳 真:02-22306520
地 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萬和街8號二樓之五
訓練時間95.8.25(六)(Am10:00-Pm5:00,不供餐)
此部份為參與志工服務必要之課程,請務必出席。
上課地點台北市文山區萬美街一段55號2樓
課程內容機構及青年聯誼會服務介紹、認識志願服務內涵與服務對象、志願服務倫理
服務內容

休閒活動志工:

  1. 設計、文宣製作、活動人力支援、行政支援,或願意提供專長服務【電腦、 急救、語言(英、日文)、舞蹈等】專才。
  2. 於活動中,陪伴與協助心智障礙青年與之產生互動,並鼓勵青年彼此間之聯誼。
社團志工:

  1. 願意長期、定期服務之志工
  2. B.協助處理社團運作之各項工作。例如:合唱團-協助青年閱讀歌譜,翻譜等;籃球社-陪同青年踢球、競賽等。(聯誼會共有合唱團、響鼓隊、民族舞蹈社、籃球社等社團)
  3. 有舞蹈基礎能隨歌曲律動設計身體動作者,特別歡迎加入合唱團志工行列,為合唱團注入新的內容。

※願意參加其中一種服務即可報名參加!
備註為配合聯誼會相關活動策劃,將依志工參與活動情況,再由本會進行任務分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