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Fendi獻愛心 籌募心路早療兒基金

最近幾起不幸的兒童受虐事件,使得國內兒童貧病及照顧問題再度受到重視。其實不只一般孩子需要社會的關懷,身心障礙弱勢的幼兒更需要及時的援助。長期關懷智能及發展障礙者與其家庭的心路基金會與義大利名牌Fendi共同籌募「Forever with You心路早療兒基金」募款活動,活動代言人桂綸鎂呼籲各界善心人士伸出愛的援手,給予這些身心障礙孩子經濟援助,讓這些遲緩兒在學習路上不再落後,也能擁有美好的未來。


據世界衛生組織之研究調查,發展遲緩兒童占全體幼兒6%~8%。對發展遲緩幼兒最重要的就是~早期發現、早期療育。根據心路基金會輔導身心障礙者二十年的專業服務經驗,0~6歲的專業早期療育對於身心障礙幼兒往往有明顯的幫助。

心路基金會執行長宗景宜表示,藉由專業的早療輔導與協助,確實有效的照護與學習,發展障礙的幼兒未來也能學會照顧自己,減輕家庭負擔與社會成本。但這樣的學習需要耗費許多特殊教育成本,往往讓貧困的弱勢家庭不堪負荷,無法負擔幼兒的早療學費。

桂綸鎂擔任心路兒童發展中心活動代言人


人氣偶像女星桂綸鎂也於7月6日在心路兒童發展中心擔任活動代言人,與心路早療中心的小朋友一起畫畫,希望藉由愛心志工體驗活動,呼籲大眾發揮自己的愛心及行動力,一起慷慨解囊,用實際行動共同幫助經濟弱勢的身心障礙幼兒。

活動當天桂綸鎂中午就抵達現場與小朋友互動,先陪小朋友整理衣物、穿鞋、褶被,再一起用手塗上色彩,蓋印出可愛動物的圖畫。小朋友們都很喜歡這位漂亮又溫柔的姊姊,特地致贈手工香皂、Fendi皮包、限量小熊及感謝狀,表達對桂姊姊感謝之意。

今年滿20年的心路基金會為了幫助更多的經濟弱勢幼兒,特別與Fendi籌募「Forever with You心路早療兒基金」活動,即日起至全省Fendi專櫃購買Forever系列提包,再捐贈1000元給心路基金會,Fendi即贈送捐款者一隻Be@rbrick愛心小熊。希望匯集社會大眾的愛心,透過經濟及學費的補助,讓付不出早療學費、無法接受療育的身心障礙幼兒及家庭,也能獲得專業與妥適的照護及療育服務。

「心路早療兒基金」愛心募款活動即日起展開
詳情請洽心路基金會捐款專線:(02)2592-9778,
網址:http://www.syinlu.org.tw,郵政劃撥帳號:1182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