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心路機動工作隊 用清潔帶來幸福生活


文/張宜勳

心路機動工作隊去年起承攬了益鼎工程公司的宿舍清潔工作,產生一段難得的異國情緣,工作隊結識了陪著先生從美國遠道而來的熱情女士湯瑪仕太太。她對於智能障礙青年一點都不排斥,每當工作隊前往打掃的時候,她總是等在門口,用「美式愛的抱抱」一一迎接大家,剛開始的時候,還讓青年們害羞得不知如何是好。

湯瑪仕太太說,工作隊每二週一次前往打掃的時間是她在台灣最幸福的時光,受到湯瑪仕太太熱情的鼓舞,大夥兒做起事來更加的帶勁,努力的把環境整理得一塵不染,做為最貼心的回報。



心路機動工作隊自從轉型為庇護性就業單位,為較難勝任一般職場要求的身心障礙者提供工作機會,迄今剛好滿5年,庇護性就業者的人數從15人擴充到21人。工作隊常常自比是一群勤奮的小螞蟻,在大台北地區不停的穿梭著,不因寒風、暴雨、烈日而停下腳步,抵達工作現場後,青年們分工合作迅速的將環境整理的亮麗如新。正因為智能障礙青年認真工作的成果屢獲好評,因此每年的顧客數不受景氣衰退的影響,反而年年穩定的成長,營業收入平均每年都有超過20%的成長率。

歷年來,心路機動工作隊不斷的學習並承接新的服務項目來因應市場需求,從最基礎的樓梯間打掃、辦公室清潔,陸續擴充工作項目,到99年增加了宿舍清潔,100年增加了校園清潔,101年增加了公車車廂清潔。此外,更延攬了專業的技術輔導員加入工作團隊,導入高效益的清潔工作技巧,建立更具市場競爭性的工作模式,並在今年正式推出洗地打蠟的服務,就是為了要用更專業的技術做出更好的服務品質。


為了讓在這裡工作的智能障礙青年能有更好的薪資收入,業務開發是工作隊目前的當務之急,經過營運前期的摸索與能量累積,現在大家就像是一座蓄勢待發的火山,等待時機成熟,就能噴發出美麗的火花。也期待社會大眾,下次看到心路的機動工作隊成員時,給這群小螞蟻們一個熱情的鼓勵。而如果您有環境清潔打掃的需求,也歡迎和工作隊聯絡,讓他們帶給各位煥然一新的生活環境。

心路機動工作隊聯絡方式:(022230-6503  張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