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環保聖誕 Yes, we do!!獅子會300E1區獅友結合環保與公益協助心路服務障礙者


台灣每年進口使用約300萬個印表機碳粉匣,如果把它們一支支疊起來,大約是「兩千座101大樓」的高度。現在將廢棄碳粉空匣回收交給心路基金會,空匣可以幫助心智障礙孩子早期療育、日間照護、就業訓練、社區家園……….

心路基金會推廣碳粉空匣回收,藉由回收金致力服務心智障礙者工作,特邀請熱心公益的國際獅子會300E1區獅友協助回收工作,並於今天(15日)舉辦「環保聖誕Yes We do!!」活動,希望結合環保與公益,讓社會大眾關懷身心障礙者並一同愛護地球。心路回收電話:07-321-9911

「環保聖誕Yes We do!!」活動將碳粉空匣在獅子會館前樓梯排列成聖誕樹形狀,由獅子會300E1區林平長總監、社會局黃招換副局長、心路寶貝將「環保聖誕Yes We do!!」主題字揭幕放在聖誕樹碳粉空匣,宣告獅子會300E1區54個分會獅友將幫助心路基金會回收碳粉空匣,將於96年5月31日前為第一階段,目標每個分會120個,預計先達到6000個。

心路張美英副執行長表示:心路基金會自94年與榮科公司合作開始推動回收碳粉空匣,94年回收3421個空匣,獲得近13萬元回收金,95年至11月底止回收10659個空匣,約27萬元回收金,希望明年藉由獅友幫忙回收更多碳粉空匣,協助心路服務障礙者工作。

榮科公司同時說明:台灣每年進口使用約300萬個印表機空匣,依據國際數據資料公司的印表機市場統計:目前回收數量約10%,仍不及歐美國家的30%。另榮科公司為國內製造再生碳粉匣第一品牌,除與心路基金會合作回收碳粉空匣,如果購買榮科生產再生空匣,榮科公司願意每支空匣捐出50元協助心路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