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串連點點星 照亮心路愛】心路線上捐款活動正式開始 請您一同串連愛


時值歲末冬季,長期致力於兒童早期療育服務的心路基金會特再度舉辦【串連點點星 照亮心路愛】線上捐款活動,邀請民眾一同來「寒冬送暖」,替這些特殊障礙孩子們儲備滿滿的動力,迎向來年充滿希望的早療之路。

2005年底,心路第一次舉辦「串連點點星 照亮心路愛」線上捐款活動,短短2個半月,總共收到375筆愛心款項,總金額達到768,239元;這些用愛串起的星星,照亮了心路三千多位身心障礙的孩子。而在今年2006年末了之際,心路再度邀請您與我們一起點亮星星,在寒冷的黑夜,幫心路的孩子照亮未來的路,溫暖他們的心。在今年的線上捐款活動當中,心路同時和知名網路平台PC home「露天拍賣」合作,進行與偶像近距離互動的「一起出去走走、做公益」非實體拍賣活動。活動內容邀請偶像團體2moro和藝人小鬼一起參與,除了提供珍藏物品之外,還有與歌迷近距離互動的機會。12月11日起請歌迷朋友們上露天拍賣網競標,屆時將有三位幸運歌迷與偶像們到心路兒童發展中心陪特殊孩子同樂。

所謂發展遲緩的幼兒,即因先天因素所造成的發展遲緩,或是因為後天學習經驗與刺激的不足,而導致在語言、動作、智能或社會互動能力上,有一項或多項發展落後同年齡。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之研究調查,發展遲緩兒童之發生率占全體幼兒6%~8%,而對發展遲緩幼兒最重要的就是-「早期發現、早期療育」。在心路,有許多孩子被上帝開了個玩笑,他們無法和普通小孩一樣正常長大,但我們希望這群心路寶貝在經由專業的復建治療及訓練之下,能夠有長足的進步、展開豐富的人生。腦性麻痺的小芸,智力跟一般同齡的孩子相同,但是肢體動作和口語表達是她最大的障礙。但是小芸很獨立!記得第一天來心路愛兒兒童發展中心上學時,因為媽媽有事晚點至中心,所以讓小芸搭校車上學。小小年紀的她一點都不怕生,在校車上就開始跟隨車老師打成一片。一直到媽媽中午來學校看她,大家才恍然大悟發現原來她是中心的小小新生。小芸經過在中心三年的學習,現在已經進入國小的普通班就讀,開始另一階段的人生旅程。

從民國七十六年至今,心路基金會秉持一貫的信念,關注國內社福政策發展、傾聽障礙者的需求,創新服務、維護專業,服務上萬名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廣受各界肯定,經常受託辦理重要專案之外,更屢獲社福團體評鑑優異等成績。期望明年屆滿二十年的心路基金會,將會有更傑出的貢獻,繼續為身心障礙者謀求福利。

活動網頁:http://web.syinlu.org.tw/event/2006online/index.html
更多心路訊息:http://web.syinl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