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心路推動「早療社區資源中心」提供整合式早期療育

  國內第一個「整合了復健治療、特殊教育、社會工作等專業,為發展遲緩及障礙的孩子提供療育服務」的心路基金會,用行動證明了:「只要給予正確適當的療育,發展遲緩的孩子迎頭趕上同齡孩子不是夢;身心障礙的孩子未來也可能將障礙的問題減到最低。」


  成立迄今已屆十八年的心路,在基金會成立初期即以復健教室、醫師義診等方式為障礙孩子提供早期療育,但有感於這樣的方式僅能提供孩子片斷的服務,家長仍然必須帶著孩子奔波於醫院、機構,甚至求助民俗療法。因此,十年前在資深治療師的投入下,心路成立了「早療專業支援團隊」,藉著專業整合的模式,為發展困難的孩子提供評估、復健、教育、家庭服務、社區融合等全面性的療育。

  十年來,這樣的服務日漸擴展,目前每年至少能服務1500名的幼兒,而這樣有意義的工作,更吸引了許多專業治療師放棄醫院職位投入,迄今,團隊中己有二十位物理、職能、語言治療師,專業陣容甚至超越了許多醫療院所。

  今年十月心路接受社會局委託推動「台北市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大同、中山區)」實驗計劃,希望能在社區內讓早療資源生根,為更多孩子做成長發展的把關,給予需要的家庭「整合式全方面的服務」預期在:托兒所服務、家庭服務、社區資源聯結與社區服務方面能發揮有效的支持,串聯起社區所有的資源,陪伴家長可以迅速有效的找到合適孩子需求的服務!。早療社區資源中心的洽詢電話:02-25910223(不是住在中山、大同區的民眾也可諮詢!)  

支持心路的早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