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2010年歲末線上捐款 邀您寒冬送暖


  1987年,一個社會福利在台灣還幾乎是荒漠一片的年代,一群心智障礙 者家長基於愛孩子的心,排除萬難,成立了「心路」。父母們的心願很平凡,只希望「憨囝仔」也能去上學、學著照顧自己,能夠站在陽光下,活得有尊嚴;只希望 藉著「心路」這樣的團體,未來能夠接棒他們,陪孩子走一生的路。

  23年來,心路積極延攬培育復健、特教、社工等領域的專業人才,提供0歲幼兒到老年心智障礙者在醫療復健、特殊教育、家庭支持、就業、自立生活、居住 安養、社會參與、權益保障等需求上的服務,服務據點擴及台北、桃園、新竹、高雄等地,每年約服務4500個家庭。最大的改變是,我們讓家長知道、讓社會看 見,心智障礙者也能擁有無限的可能。

  心路並沒有大企業基金贈與做為服務費用的基礎,每年的收入來源除了約40%來自政府的方案委託補助,10%來自基金孳息或服務收費,其餘50%左右均 仰賴民眾或企業捐款,以及經營庇護工場的營業收入。近年來,民間捐款多流向救災、宗教、兒童等團體,對像心路這類的身心障礙組織在捐款上難免產生排擠效 應,募款更倍增困難。因此,我們非常需要您的慷慨支持。

  在台灣,心智障礙家庭約有 50萬,目前他們所面臨的問題,主要有城鄉資源不均、社會接納不足(參與機會被剝奪)、家庭照顧人力缺乏、服務模式落後(心智障礙服務的主流模式仍多為封 閉型的大型教養院)、老年安養資源闕如等,這些都是急需解決的困境。

   透過這次募款活動,我們希望能夠募集下列服務計畫的基金,來幫忙這些家庭來解決上述的問題:
偏鄉幼兒早期療育服務計畫
為療育資源不足地區的幼兒提供直接的下鄉療育專業服務。

成年心智障礙者社區居住計 畫
為有居住需求的成年智障者提供社區居住的機會,並提供生活技能、社區參與、家務處理、健康維護等支持。

成年心智障礙者社區獨立生 活支持計畫
協助已居住在社區的心智障礙者建構社區支持網絡,特別是為高齡者提供支持服務,為老化需求準備。

成年心智障礙者就業促進計 畫
以庇護職場、小組安置、工作隊等多元化就業模式協助就業,並擴大就業宣導及就業穩定輔導來提升就業率。

發展遲緩預防宣導計畫
針對目前台灣發展遲緩發現率偏低的現象,積極透過網站、下鄉、親職教育等方式建立家長正確幼兒發展概念,以期早期發現早期療育。

立即捐款參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