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許他們一個美好未來~ 心路歲末募款開跑!!


阿青住在心路社區家園中已經十多年,由於智能障礙者較早老化,50多歲的她的腳部肌肉已開始萎縮,也因此行動不太方便,每次上樓、下樓都得花費很多力氣。


五歲的小宗住在偏遠山區,在一年前被診斷出語言發展嚴重落後,需要長期療育。但由於城鄉資源落差太大,療育復健成為小宗一家漫長的一條路。


阿青與小宗都是心路的服務對象,在盡心服務智能障礙的宗旨下,心路不僅希望照顧智能障礙者的一生,也期待將服務範圍擴大到偏遠地區。心路所提供的各類智障者服務均需大量的人力(老師、社工、專業療育團隊)及物力(房屋租金、硬體設備、療育器材)資源,是心路每年龐大的固定支出。然而,今年的募款狀況卻不如預期,在經濟不景氣及油電雙漲的影響下,與往年同期相較,預計募款額度尚有3成待補足,而明年的服務預算又比往年增加400萬元。換言之,心路有著服務智能障礙的目標及願景,卻面臨著資源短缺的窘境。

為了積極籌募2013年服務經費,心路在今年年終,邀請藝人汪東城共同進行歲末募款,期待透過知名藝人的公眾魅力,號召大家關注智能障礙者的處境並以行動響應。為了支持公益,汪東城發揮才藝,為心路設計了一款色澤溫暖的歲末贈禮包裝,更排開所有通告力挺心路拍攝首支微電影「看.見」。

看見你的心  照亮他的路  ~心路首支微電影出爐
「看.見」這部微電影,以奇幻手法,描述汪東城與心路智能障礙者的相遇故事,藉以反映一般人在面對障礙者時,因未知而恐懼到逐漸理解、接納的過程。片中第二男主角由心路金龍中心的小銘飾演,兩人在清晨的馬路上開始了第一場戲,因為小銘沒有拍戲經驗而難以投入,細心的大東發現了這個情況,於是在每一場戲裡貼心提醒小銘要做的動作和表情,逐漸培養出兩人的默契。


大東非常喜歡小孩,一到心路萬芳中心便一直逗著早療中心的小朋友玩,人高馬大的他幫老師由天花板架起鞦韆時,可是絲毫不費力呢!「這一整天與他們的互動中,確實讓我有機會親身體認到如何與障礙孩子相處。」大東說,其中有一場棒球比賽的戲花了較長時間拍攝,但參與的學員們絲毫不顯疲態,現場氣氛像玩遊戲般歡樂,讓他也覺得意猶未盡呢!

 微電影正夯,心路第一部公益作品也即將推出,期待這次與大東的合作,能讓更多人關心智能障礙者,並以實際行動幫助心路。為了感謝大家的支持,捐款799元,可獲得汪東城愛心手繪包裝手工皂,捐款1,299元,再加送質感刊物【好天天生活誌】6冊喔!


心路愛心股東捐款連結:http://web.syinlu.org.tw/help/donate_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