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4日 星期二

碳粉匣回收再利用 做環保捐愛心

  年關將近,各公司行號和家家戶戶都開始除舊佈新大掃除。進行資源分類的時候,不要忘記印表機使用後的空碳粉匣、墨水匣,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

  由心路基金會和國內唯一取得經濟部廢碳粉匣通案再利用許可的榮科公司,共同發起的回收碳粉匣活動,邀您隨手做環保送愛心。


  心路基金會與經營印表機耗材回收、再生製造的榮科公司合作,消費者每回收一支空匣,榮科公司將支付市場回收價給心路,若願意透過心路介紹向榮科購買再生匣,每售出ㄧ支,榮科公司還另提撥五十元捐給心路。如此,消費者不僅可隨手做環保,創造更潔淨的環境;更可讓每支空匣化成一份愛心,實質捐助心路基金會,幫助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

  台灣每年約有300-400萬支廢棄碳粉匣,但是平均回收率只有5 %!其實很多空匣經過專業處理、更換內部零件之後,再填充碳粉、就能變成品質良好的再生碳粉匣,既可以節省資源,還能避免焚燒不完全而產生戴奧辛,售價更是較新品降低了三成以上。

  即日起,集滿5支以上的空匣,可電洽心路基金會02-25929778 洽分機303 黃小姐,就會有專人向您確認時間地址之後,前往回收。或選擇就近心路各地回收點,順手將空匣送至各回收點。詳請也可參考心路基金會網站http://web.syinlu.org.tw/recycle/

  另外,心路年終感恩活動持續進行,即日起在心路網站上愛心捐款一千元或三千元就可獲得心路愛兒手工香皂,希望民眾可以多加利用線上捐款這項便利的服務,隨時表達對身心障礙孩子的支持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