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心路左營啟能中心高雄捷運初體驗


(本報訊)心路基金會左營啟能中心舉辦社區適應活動,11/29日上午前往參加高雄捷運所舉辦的「R3-R8文化捷運動態體驗」團體搭乘活動,心路左營中心23名學員在老師、志工的陪同下,特別租用無障礙公車抵達小港站(R3),轉乘捷運到了來回三多商圈站(R8)與小港站,問到他們開不開心,每個人簡單的口語或肢體語言、臉部表情搶著表達內心的喜悅。聽到以後可以從捷運出口進入百貨公司逛街,更是感到新奇。


幾位專程向工作單位請假的陪同家長看到孩子這麼快樂,認為這是一次難得的親子共遊經驗,開心完成一趟捷運試乘,因為過去若要搭乘捷運得專程上台北,而帶障礙孩子上台北很難成行,今天的體驗活動讓他們更期待高雄捷運正式運轉之後,可以成為障礙者更舒適便捷的另一個選擇交通工具,也認為以後帶著障礙孩子出門逛街應該會更便利了,對於捷運的正式啟用更充滿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