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群星合唱挺心路替發展困難兒童發聲


  藝人陳建州登高一呼,包括小燕姐、陶晶瑩、小S等多位重量級藝人首次進錄音室,和心路基金會的好天天合唱團一同演唱兒歌「小星星」。星期六下午,白金錄音室星光熠熠,總共有60幾位藝人齊聚一堂,和心路學員肩並肩同聲大合唱,用行動表達對發展困難兒童的支持。陳建州說,感謝心路給藝人們一個機會,能夠接觸到身心障礙者的家庭,這是超越一般代言工作所能得到的收獲。

小燕姐忍著沙塵暴的惡劣天氣,出現在錄音室,一到場換上Love Life T恤,隨即加入練唱。十幾年前就曾替心路拍過公益廣告,這次再為發展困難的兒童「發聲」,小燕姐說,自己很能了解當母親的辛苦,希望這次行動能產生社會教育的效果,讓發展困難兒童的母親,能勇於把自己的孩子帶出去。

  陶晶瑩看了黑人陳建州拍攝的Love Life影片,先是感動得眼淚直掉,不一會兒受到心路好天天合唱團的快樂氣氛感染,才又露出了笑容。于美人特別從花蓮搭早班車趕回台北,專程出席這次錄音,站在好天天合唱團的團員之間,沒有一絲倦意,大方開金嗓。小S更是這次活動的另一主要發起人,60幾位藝人的通告全靠她及黑人敲定,並且利用幾個小時的時間,以超高效率完成了「小星星」的錄製。

  製作團隊從幾天前就開始緊鑼密鼓的籌備,整首歌曲是由音樂人林強負責編曲及製作,音樂錄影帶則由導演林正盛掌鏡。3月20日的下午,所有藝人全都擠在小坪數的休息室,連站的位置都很窄,但是沒有人抱怨,也沒有人計較誰唱主音,誰唱配音,大團結的氣氛換來令人滿意的錄音成果。這次演藝圈的攜手合作,是為了表達對發展困難兒童的關懷,也希望社會大眾共同支持一直致力照顧發展困難孩子的心路基金會。音樂錄影帶目前正加緊趕工剪輯中,預計四月初將會在Youtube上曝光,提供給大家觀賞,也期望引起更多人的共鳴,一同幫助發展困難的孩子。

感謝參與的藝人:
小燕姐、于美人、陶晶瑩、蔡康永、紐承澤、侯佩岑、林依晨、鄭元暢、張鈞甯、陳怡蓉、溫昇豪、吳慷仁、陸亦靜、陳宇凡、賈永婕、陳孝萱、Makiyo、江美琪、大嘴巴、阿KEN、納豆、小鬼、趙正平、林雨宣、迅猛龍、阿怪、林伯宏、林芯儀、賴聖恩、王子、小傑、王宏恩、Circus、康貞庭、吳勇賓、張心傑、方宥心、大學4妞、大野、傳奇星王子、自由發揮、子涵。

特別感謝:
林正盛、林強、陳建州、徐熙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