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攜手好天天!心路最新公益廣告今晚首播!





好天天公益廣告 不打悲情牌

心路基金會今年全力推動遲緩兒成長計畫,獲得知名演員張鈞甯與修杰楷的大力支持,和5位在心路接受早療教育的遲緩兒共同拍攝最新公益廣告,今晚八點起在各大電視頻道上正式和大家見面!此次心路「攜手好天天」公益廣告,不走悲情感傷的路線,在電影美術設計程一峰和逗點劇團的七位操偶師聯手,特別打造高達250公分,重達15公斤的超大型紙人偶「阿天」,用童話故事的風格來比擬遲緩兒在學習路上的辛苦。廣告中大家對著跌倒流血的「阿天」大喊加油,就像在為遲緩兒打氣,希望每個遲緩兒都能元氣滿滿,也希望社會大眾能一同用愛心支持遲緩兒成長計畫。









心路寶貝拍廣告 展早療成果

張鈞甯說,還沒接觸遲緩兒之前,確實會有一些刻板印象,怕不知道如何接觸互動。然而實際接觸了心路的孩子之後,完全感受不到孩子有什麼遲緩的情況,和一般的孩子沒有差別。修杰楷也說,過去拍廣告是很嚴謹的工作場合,這次拍廣告倒像是在玩遊戲,因為和孩子互動的過程,用玩遊戲的方式進行,反而非常輕鬆。談起心路孩子給他們的啟發,兩人異口同聲的說,如果身體上的不舒服都不能影響孩子臉上的笑容,那麼還有什麼好不開心的呢,所以大家一起手牽手,活出好天天吧!

心路早療機構總共有5位小朋友參與了這次電視廣告的拍攝,當天在片場除了展現十足的活力,面對鏡頭毫不畏縮,甚至還會指正張鈞甯和修杰楷的台詞動作,頗有大將之風呢!來自愛兒發展中心的藍梓閣,特別跑去跟導演撒嬌,一聲軟軟的「導演辛苦了」,讓前晚熬夜工作的導演招架不住,直說沒關係,沒關係!頂著一頭貝克漢髮的曾俊嘉和修杰楷互動一整天,面對大帥哥當前,還是覺得自己會跳Sorry Sorry舞,才是最帥氣的人。其他包括劉昶廷、朱紫綾、高浚祐等人,面對鏡頭的表現,也都讓老師們非常驚訝,因為高溫燈光照射,加上一整天的拍攝,都沒有帶走小朋友的笑容,可見大明星們的親和力十足,邊玩邊拍廣告的妙招實在是相當管用呀!









阿天小檔案

身高:兩米五
體重:約15公斤
設計師:電影美術程一峰
操偶師:逗點創意劇團團等七位操偶師
說明:不含製作,單是組裝人偶、架設人偶、操控人偶,就要花上整整一天一夜不眠不休,在片廠不斷的練習、實驗,每個動作都要動用七個人力,才能從麥可傑克森那樣的太空漫步,熟練到能表現出廣告中的流暢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