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1日 星期二

用畫表達對媽媽的愛~透過網路傳送孩子純真的感情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繼去年深受各界好評的母親節徵畫活動,心路基金會再次舉辦徵畫,廣邀全國的小朋友一起將眼中的媽媽畫成圖畫,表達對媽媽的愛及感謝!參賽者還有機會被採用成為電子賀卡(e卡),讓更多人欣賞到他們的作品。


  心路基金會於民國76年由身心障礙兒的家長共同創辦,主要服務對象為智能不足、自閉症、唐氏症、腦性麻痺等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現今家庭照顧孩子的重擔大多仍由母親擔任,為了照顧這些特別的孩子,許多母親必須比平常的媽媽投入更多的心血與努力,奔波忙碌地照護子女與家庭,為孩子的生存而奮鬥。因此每逢母親節這個最重要、最特殊節日,對於有身障兒的家庭而言,養育子女的艱辛與甘苦更是點滴在心頭。


  心路基金會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除了在母親節送媽媽康乃馨、對媽媽說「我愛妳」之外,也能以繪畫的方式表達對媽媽的愛。同時也給身心障礙的小朋友一些鼓勵與機會,讓他們可以藉由畫筆畫出對媽媽無限的感恩!參賽小朋友還有機會將作品成為電子賀卡,透過無遠弗界的網路e卡轉寄,讓大家瞭解孩子對媽媽的愛與感謝。


  今年心路以「我眼中的媽媽」及「四季」為徵選主題,徵畫對象分為兩組:一組是啟智組(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另一組是學童組(國小低年級、中年級、高年級)。


  只要畫出小朋友眼中看到的各種媽媽:笑的媽媽、生氣的媽媽、慈愛的媽媽、溫柔的媽媽,還是忙碌的媽媽…;或是春、夏、秋、冬四季的親子活動,都可以選擇其中一項主題,當成這次的繪畫範圍。


  即日起至4月20日止,歡迎符合參賽資格的小朋友、大朋友踴躍參加徵畫比賽。評選出優秀的作品將做成母親節賀卡(e卡),從5月1日開始於心路網站進行網路賀卡轉寄及人氣作品票選活動,只要參加e卡轉寄或是票選活動都可以參加抽獎喔!


  優選畫作並將於活動結束後在心路網站及小蕃薯王牌卡片王,做為e卡素財,提供大家選用轉寄。


前往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