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因為扶輪有愛、所以心路衣然美麗」禮服走秀 圓滿成功


看見兒女長大成人後能披上美麗的禮服,走上紅毯是多數父母心中的期待,但是對於家有智障孩子的父母而言,這只能是遙不可及的夢,如今因為「扶輪有愛」,讓從沒穿過禮服經驗的心路青年,終於走上圓夢的紅毯!


「2006年扶輪有愛、衣然美麗」今年同樣由高雄仁愛扶輪社發起,國際扶輪3510地區總監辦事處、高雄西區扶輪社、高雄南區扶輪社、高雄西南扶輪社、高雄西北扶輪社、高雄木棉扶輪社、高雄西子灣扶輪社、高雄新世紀扶輪社、高雄南一扶輪社共同舉辦的二手禮服義賣歷經一個半月的努力推廣,加上現場拍賣家長李來富女士的畫作30000元、口足畫家楊恩典的畫作16000元,共募集獲得334500元捐款,作為心路智障者就業基金。

11/18除了捐贈義賣所得幫助心路青年就業訓練,並在高雄寒軒國際大飯店,還舉行了一場專屬心路智障青年的夢幻禮服秀,扶輪社友們自化妝、髮型、服裝,一直到上場前的台步訓練等,每一個環節都毫不馬虎的精心規劃;舞台上,社友們穿著愛心加持義購的二手禮服,陪伴心路學員走在舞台上,展露從沒發覺的自信與美麗,台下的爸爸媽媽看著自己的孩子,眼中閃閃的欣喜淚光卻仍也正訴說著,一輩子無法卸下的心中苦楚…

智障重度未滿20歲的「年年」,雖然沒有口語能力,從一個月前知道自己將穿上漂亮的禮服參加走秀,就用動作表達要求媽媽將禮服掛在她房間牆上,每晚睡前望著禮服才能安心入睡,有時睡到半夜醒來還會做起身來確認禮服還在不在;涵涵由爸爸、媽媽、姊姊、外婆所組成的親友團,顯示家人對活動的期待,24歲的唐寶寶「亮亮」是中度智障者,說話方式率真、肢體語言豐富,活動前一週興奮的提醒心路老師,「我可能需要玻尿酸保養一下,比較好上妝…」;自閉症「群群」一試穿上正式的白色中山裝後,興奮的直轉圈圈誇自己帥!

上台前,他們對於老師的走秀彩排訓練學習態度個個全神貫注,因為他們知道這是一場專屬於他們的夢幻禮服秀,這一群心路青年,自得知能參加這一場走秀活動,個個興奮不已;正式登場時果然不一樣,個個都成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了!衷心感謝高雄仁愛扶輪社的今年再度全體動員投入,讓活動圓滿成功,因為她們善良、充滿愛的心,將美麗的禮服襯托得更加耀眼奪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