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心路青年感恩心 親手做皂獻慈母


 五月份是屬於母親的季節,孩子紛紛挑選適合的禮物送給媽媽們,心路基金會庇護工場一家工場也趁勢推出母親節禮盒─「獻給母親的愛」。從Logo開始,就用母親的形象來象徵心路成立的初始,是由一群父母為智能障礙孩子努力而誕生;商品也選用天然的純手工白麝香植物油皂、玫瑰心型皂,帶給媽媽們健康的生活,並搭配嚴選高級絲絨絲巾,讓媽媽好好打扮自己一下。



青年小雅,做皂獻慈母

512日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對心路一家工場的小雅是最興奮的一個節日,因為每年這時候她都能親手為母親製作母親節禮物。小雅是一個樂觀又開朗的中度智能障礙青年,人如其名的嬌小,但笑聲總是最爽朗,雖然右眼外斜視,但眼裡只有快樂和希望,她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能夠有工作做就是幸福」。

每天對自己充滿自信和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的她,讓人很難想像她是個身心障礙者,而這樣的樂觀和自信,源自於小雅的媽媽,小雅媽媽是小雅的主要照顧者,也是小雅最親密的支柱。初見到小雅媽媽時,總是會被她那熱情、正向的態度給吸引,從母親的身上看不到因為子女有一些先天的限制而顯現的愁容,母親總是說:「我們比很多人要幸福的多了,能吃飽、身體又健康,現在小雅又能在庇護工場穩定工作,真的要很感恩了。」這樣凡事活在當下,只看到自己所擁有的幸福的態度,造就了小雅積極正向的觀念。

小雅媽媽和小雅的感情極佳,媽媽對小雅的夢想和期待總是接納並且支持,小雅在畢業後進入心路一家工場學習製作手工香皂,細心又認真的小雅總是花比別人多的時間與精神學習每一個手工香皂的製作過程,從一開始只能夠擦拭香皂,到現在她已經能夠幫忙準備配方及調色,儼然是輔導老師的最佳好幫手。每一年的母親節心路一家工場推出母親節限定禮品時,只要是手工皂禮盒,小雅總會提前預訂準備送給母親,小雅總說:「可以將自己手做的產品送給媽媽意義更是非凡」。

一顆父母心,陪孩子走一生的路

 一家每年母親節的限定禮品都廣受好評,今年希望在母親節有2,000盒的銷售目標,禮盒中除了手工皂,還搭配嚴選高級絲絨絲巾,讓媽媽能夠好好打扮自己。目前透過心路基金會內部的宣傳,已達到350盒,更希望社會上有更多的支持,達到最後的銷售目標。

 心路基金會在25年前,是由一群智能障礙者的家長共同成立發起,「一顆父母親,陪孩子走一生的路」是這些日子來,心路家長們的心情寫照,更是精神象徵。做為心路的庇護工場─一家工場,成立初衷除了讓智能障礙者有個工作與學習的場域,更想透過產品來回饋給父母們,帶給父母幸福。在母親節前夕,也希望傳達這樣的概念給大眾,感謝心路與天下所有媽媽們的辛勤與付出。

天然純手工皂,清潔與健康兼具

 所以Logo設計概念是一個母親的低頭用專注眼神代表著對孩子的無限關愛,母親節禮盒商品則挑選天然的白麝香植物油皂皂、玫瑰心型皂,皆由庇護員工親手製作。玫瑰心型皂是由植物甘油做皂基,搭配保養品級荷荷芭油、玫瑰精油,有助調理及平衡身體賀爾蒙,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血液循環,更散發出熱情浪漫氣氛,有鬆弛神經作用。

白麝香植物油皂由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乳油木果脂、蓖麻油、白麝香、維他命E、小麥胚芽油製成,能加強神經系統使腦細胞更有活動力,並幫助記憶及集中精神,疲勞時可使其振作,克服情緒低潮,另外還可用來舒解精神閉塞及創傷。許多媽媽在用過一家的手工皂後,都說香皂泡沫在手上搓揉的綿密,是化學製品無法取代的,也是一家秉持給予天然呵護的用心。

母親節最佳選擇

每一個心路孩子背後都有偉大的父母支持著,心路基金會一家工場感念父母的偉大和付出,推出2013「獻給母親的愛」母親節限定禮盒,由許多像小雅一樣的青年和專業手工皂製作老師一起努力,製作出最誠懇的品牌,今年除了母親節蛋糕有另一個更溫馨的選擇。

洽詢專線請洽心路基金會一家工場(07)7902239



Logo選用上特別設計了一個母親的低頭用專注眼神代表對孩子的無限關愛
一家母親節禮盒─「獻給母親的愛」,含白麝香植物油皂、玫瑰心型皂、高級絲絨絲巾及小卡一張


心路青年小雅(化名),認真的調製著母親節限定商品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