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人間自有溫情在,導遊愛心不落人後

一個由導遊所組成的臉書社團(My台灣導遊聯誼家族)於年初發起義賣活動,將所得款項捐助心路基金會,並於日前完成捐贈儀式。

My台灣導遊聯誼家族是由導遊、旅行社業者及旅遊相關行業從業人員所組成的一個臉書社團,此社團平時為旅遊資訊交換為目的,也會固定辦理導遊訓練課程,為台灣的旅遊界貢獻一番心力。

去年由此社團成員牽線讓社團認識了心路基金會,先經由號召導遊們協助募集發票,跟心路有了第一步的接觸。在社團幹部共同討論後發現,心路基金會捐款資源相當匱乏,故決定為心路付出一點微薄的心力,因此發起愛心感恩餐會,沒想到引起旅遊業各界的廣大迴響,共有200多人參與此次活動,共募得二十五萬元,為心路基金會盡一份心力。

社團管理幹部表示,這是一次台灣旅遊圈前所未有的義舉,也感謝所有參與此次活動的旅遊從業人員支持,也希望在未來能繼續辦理類似活動,繼續回饋台灣的弱勢團體。



My台灣導遊聯誼家族公關長及學務長熱情號召成員們捐款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