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 星期日

【愛心106, 1起關心0到6】名模姚采穎、俞凡鏮擔任愛心志工 關懷心路障礙兒


  心路基金會所舉辦的【愛心106,1起關心0到6】活動引發各界熱烈響應!繼目前如火如荼進行的愛心義賣活動之後,名模姚采穎、俞凡鏮更是身體力行的響應這次活動,特別於九月十二日午間至心路兒童發展中心擔任愛心志工,替中心的孩子們餵飯,體驗這些多重障礙兒生活上的辛苦。

  一般孩子的學習發展都會隨著年齡自然的成長,在生活自理能力上也是循序漸進的成長與進步。但對於許多有發展障礙的孩子來說,某些如自行進食等一般人所認為的基本生活自理能力,都是必須要花上好長一段時間努力練習才有可能學會的成果。每天午餐時間是心路兒童發展中心最忙碌的時刻,因為這些智能受損、四肢也無法運用的孩子們,必須仰賴中心裡的老師、社工、行政人員和志工們以一對一方式,一口一口地幫忙餵飯。

  美麗、帥氣的人氣名模姚采穎、俞凡鏮熱情響應這次心路所舉辦的【愛心106,1起關心0到6】公益活動,希望能藉由這樣的體驗活動,呼籲大眾一樣發揮自己的行動力,用實際行動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姚采穎餵的孩子-翔翔,是個三歲的小女孩;俞凡鏮餵的是中心另外一個活潑的小女生-華華。五歲的華華是個熱情大方的小女生,看見今天午餐時間有客人造訪,便熱情的主動示好,要帥氣的大哥哥一起共進午餐。剛好今天也是華華的生日,有新朋友的到訪,讓華華更是開心,臉上始終掛著燦爛的笑容。兩位名模都表示有過餵小孩吃飯的經驗,但是針對身心障礙的孩子還是頭一遭。接著他們也都提到目前政治的亂象,台灣社會應該需要更多點的溫暖,更呼籲大家都可以行善做公益,讓社會充滿更多的愛。

  致力於服務身心障礙者、父母及家庭而成立的心路基金會,即將邁入第二十年。在這樣一個「月圓人團圓」的中秋時分,心路基金會也有別於往年,特地辦理一系列的公益愛心活動,希望用愛的力量與所有善心人士大團圓,一起幫助這些患有多重障礙的孩子。心路基金會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愛心106』計畫,一起慷慨解囊加入競標義賣活動,不僅可以標到偶像的東西,還可以做愛心,共同關心發展遲緩的孩子們早期療育的問題。活動將從9月1日開始,到10月6日止,每星期都有新物拍賣。

詳情請洽:心路基金會公共事務部:(02)2592-9778
     心路網站:http://www.syinl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