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心路 Boss 職業大體驗

文/新竹分會 黃虹綺

『叮咚!』、『歡、迎、光、臨!』怎麼有個稚嫩的聲音在7-11裡?心路新竹中心的安安老闆認真的一個字一個字地說著練了好久的歡迎詞;『嗶!嗶!嗶!』還有聽到元元勇士在教室走廊裡用力吹著哨子指揮交通;『怎麼有個嬌小的打火弟兄?』原來是寶貝們在體驗偉大的消防叔叔們的辛勞呢!

這些我們習以為常的工作職業,在心路兒童早療體系裡,結合日常生活情境,以多樣化課程提供給心路寶貝們,讓孩子們能有豐富的學習體驗。

在這學期裡『認識各行各業』的課程主題,老師即以多元化課程執行方式讓寶貝們去認識各種行業,讓孩子可以從參與中嘗試不同的體驗。

課程中老師都會以各式媒材引導孩子學習,除了中心內的課程操作,更會安排實境體驗帶寶貝們走出中心,藉由踏入社區,讓孩子的教室不是只有室內空間,而能更加身歷其境地參與及學習。孩子們學習的足跡遍布社區內的市場水果攤、蔬菜店、消防局、郵局、超市、早餐店、飲料店…等等,老師們還準備各式各樣的職業服裝呢!!讓每個孩子都當起小小boss!

安安穿起7-11的店服頗有小小店長的架勢,也認真的拿起刷碼機要幫其他的小客人嗶嗶結帳呢!實際的參與除了能讓孩子有實境的體驗外,更讓孩子們露出自信的微笑。每一次教室外的學習都需感謝社區各資源的投入,我們期待在友善環境的支持下,每一個心路早療寶貝們在成長路上,能夠更加茁壯、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