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尋人啟事—尋找寬寬」心路邀您協尋寬寬撲滿回娘家



心路基金會十年前發行了5萬個代表身心障礙孩子的寬寬撲滿,透過校園、社會各界的認購,教育推廣社會大眾對於身心障礙者的接納與關懷,十年過去了,因缺乏鼓勵與有效宣傳,十年來僅有少數認養者,帶著「寬寬娃娃」回到心路回捐愛心零錢,10/30上午國際扶輪3510總監辦事處、高雄仁愛、南區、西區、西北、西南、港都、欣欣、燈塔、壽山、木棉、西子灣、圓山、愛河、南一及鳳山西區扶輪社等,於心路餐坊聯合發起「尋人啟事—尋找寬寬」活動,邀請寬寬撲滿的持有者於11、12月回來心路南區五個中心回捐撲滿中的愛心零錢,分享助人的快樂與喜悅。



  明年1月26日在高雄市議會舉辦「寬寬回娘家」,號召所有寬寬撲滿大團圓,現在起邀請心路志工伙伴們一起協助尋找寬寬,告訴散落在各個角落的寬寬持有者,記得將寬寬帶回來大團圓,活動當天還可換一個全新的「長大版寬寬撲滿」喔!洽詢電話:07-3219911。


  有鑑於眾多障礙者家庭對於成年智障兒居住安置的迫切需求,扶輪社友肯定心路籌設辦理「心路社區家園」的計畫,因此期待透過「尋人啟事—尋找寬寬」活動,藉由社會大眾回捐撲滿中的愛心零錢,集合社會大眾的愛為心路籌募「社區家園」,提供高雄地區單親或父母雙亡的心智障礙者居住服務,避免流離失所,為他們創造溫暖的新家。

  應邀出席的高雄市教育局鄭英耀局長,也對藉由「寬寬撲滿」推動特殊教育、生命教育深表認同,表示將協助在高雄市的校園推動寬寬的認養與回捐,歡迎手中持有寬寬撲滿的大朋友、小朋友,於11、12月期間帶著寬寬撲滿回到心路基金會南區服務處的五個服務點,回捐撲滿中的愛心零錢。

  家有重度障礙兒的心路基金會張美英副執行長指出,本次活動的最大意義,不僅僅要感謝十年來利用寬寬撲滿儲蓄愛心民眾,更希望繼續延續十年前發行寬寬撲滿的精神,因為成立小型社區家園,更需要社會大眾對於障礙者有更多的包容,敞開胸懷接納障礙者成為好鄰居。

  心路基金會同時頒發感謝狀給高雄仁愛扶輪社陳麗娜社長、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高雄分臺張明陽分臺長,感謝二個單位近年來協助寬寬撲滿的推廣,帶著寬寬撲滿進入校園推動特殊教育,把接納身心障礙者的觀念做好紮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