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愛心106,1起關心0到6」愛心義賣活動 關懷心路發展遲緩兒


  為了讓0~6歲的發展遲緩兒童可以接受早期療育,並配合即將到來的中秋佳節,在月圓人團圓的愛心滿滿下,心路基金會特地與Yooler TV合辦「愛心106」中秋節名人捐物網路競標義賣活動,並於八月三十一日下午於亞都麗緻飯店舉辦活動起跑記者會。

  今天的記者會由年代主播李亞蒨擔任主持人,現場邀請到心路執行長宗景宜、Yooler TV台長陳昭榮、總經理葉全真及執行長李啟彰等人;伊林也派出旗下名模陳思璇等三人出席。新聞界朋友更是大合作:名主持人尹乃菁、三立當家主播張雅琴、東森吳宇舒、年代陳以真與台視主播林益如等人都響應出席,共同為國內的早期療育推動盡一份心力。

  藝人陳昭榮表示:最近的媒體亂象讓他十分感慨,紛亂的社會需要注入更多的正面力量,就像今天的活動,讓他參與起來覺得格外有意義。主播張雅琴也以孩子的話題為出發點延伸到現今的教改,表示十分痛心、心疼這些在紛亂教育制度下成長的孩子,最後也期望大家能一同共襄盛舉這次的義賣活動,更要持續關心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現場貴賓也都上台介紹這次的義賣捐物。

  『愛心106』的106代表讓我們一起關心0~6歲的發展遲緩兒童,重視早期療育的問題。不論界別、不分組織、也不計較排名先後,大家都踴躍參與,將珍藏的、祖傳的、有紀念價值的、有特殊意義的…都捐出來拍賣。大家不僅捐出愛心,部份名人還特別拍攝一段影片,介紹他的愛心捐物。

  六歲的欣悌是個患有腦性麻痺及地中海型貧血的多重重度障礙小女孩。由於欣悌天生的視力聽力功能不良,兩眼各為近視八百和一千度,造成人際互動上有困難。雖然與外界探索能力受限於視聽能力的先天障礙,但是爭氣的欣悌在心路CP中心近三年的時間,語言、認知、感官各方面都有明顯的進步,欣悌從她專屬的朦朦朧朧眼界與角度來探索這個世界,勇敢的與外界溝通,探索著這個世界。

  這次活動承蒙Yooler TV網站、CCNET、飛碟電台、黑貓宅急便、亞都麗緻飯店、日新影城、Focus Media分眾傳媒等單位友情贊助。大家一知道是為了幫助心路的發展遲緩兒童,都熱誠的給予協助,使活動可以順利成功。活動將在戲劇一哥陳昭榮經營的網站進行,『愛心106』競標活動網址:http://www.yool er.tv/yooler/events/syinlu/index.aspx,還有更多名人捐出的美觀又實用的物品,歡迎踴躍上網競標。

  心路基金會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愛心106』計畫,一起慷慨解囊加入競標義賣活動,不僅可以標到偶像的東西,還可以做愛心,共同關心發展遲緩的孩子們早期療育的問題。活動將從9月1日開始,到10月6日止,每星期都有新物拍賣。

詳情請洽:心路基金會公共事務部:(02)2592-9778
      心路網站:http://www.syinlu.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