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碳粉空匣、墨水匣、廢電池勿丟棄捐給心路做公益

心路基金會請您響應「珍愛地球‧疼惜心路」活動協助籌建療育中心


  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今日(1/24)於新竹市政府召開「珍愛地球‧疼惜心路」環保新年記者會,邀請社會大眾與各公司行號、機關、學校等共同響應回收碳粉匣、墨水匣、廢電池,共同愛護唯一的地球,幫助心路仔仔,心路基金會將藉由環保獎勵金來做為「心路兒童啟蒙療育中心」的籌建基金。


林政則市長籲各界支持環保新年活動

  新竹市大家長林政則市長特別蒞臨會場,呼籲各界朋友共同響應環保新年活動一起來回收碳粉匣、墨水匣、廢電池等,協助「兒童啟蒙療育中心」早日募到籌建基金。工研院院友會副秘書長周吉人也到場支持,表示支持「珍愛地球‧疼惜心路」活動,共同呼籲各界朋友及院友們響應回收碳粉匣及幫助心路仔仔們蓋城堡,相信不久將可見成效。同時,中華電信新竹營運處經理李兆龍、IC之音節目總監田麗雲、及榮科實業黃郁乘都到場支持。

協助心路回收碳粉空匣幫助療育中心籌建

  心路基金會執行長宗景宜表示,感謝所有到場來賓支持心路環保新年活動,並一起承諾「珍愛地球‧疼惜心路」。心路基金會為了促使發展遲緩兒們免於接受醫院評估鑑定時期的等待,讓發展遲緩兒們能夠及時接受早期療育服務與介入,自去年9月開始推動籌募「兒童啟蒙療育中心」之籌建基金,目前所募得的愛心善款約為900萬元,距離5000萬元的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希望藉由大眾協助回收碳粉匣、墨水匣、廢電池等隨手做環保的愛心舉動,就能幫助心路「兒童啟蒙療育中心」早早蓋起,一起用愛的力量築城堡,回收空匣最環保。

環保愛心年請大家做環保溫暖心路

  新竹市環保局副局長江盛任表示,2008年是環保愛心年,由心路基金會的「珍愛地球疼惜心路」環保新年活動揭開序幕,今年將積極推動與公益團體結合,以環保的力量發揮愛心幫助弱勢,而台灣每年廢棄空匣近300萬個,回收率不及兩成,目前雖非環保署公告指定回收項目,但回收再利用,確能減少能源耗費,展現愛護地球的熱忱。

台灣一年的廢棄碳粉空匣約兩千座101大樓

  與心路基金會合作回收碳粉匣的榮科公司也表示,台灣每年廢棄的印表機碳粉匣有三百萬個以上,如果把它們一支支疊起來,大約是「兩千座101大樓」的高度。同時,回收的碳粉匣有95%可再循環使用的比例,經重生上市的產品,均屬環保標章產品,而依據環保署估計,全國碳粉匣廢棄量製造2100噸的垃圾處理量,接近台北市二天的總垃圾量,若有效處理回收,可減緩環境壓力,另外還能幫助心路照顧弱勢兒童,呼籲大眾於農曆年前趁大掃除之際,將家中、辦公室中、學校裡的碳粉匣收集起來,捐給心路,共同幫助心路籌建「兒童啟蒙療育中心」,既環保又兼做公益。

不論各地區皆可提供碳粉匣回收服務,詳情請洽心路基金會台北總部(02)2592-9778、新竹分會(03)562-6210、南區服務處(07)32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