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預估捐款落兩成 心路呼籲線上捐款愛心送暖


【11月14日訊】景氣寒冬來臨、各行各業苦哈哈,需要社會各界捐助善款的社福團體更是在這樣不景氣的連鎖效應中努力經營求生。心路基金會自去年推出「兒童啟蒙療育中心」的募款專案,目前已在桃園地區確定找到適合的土地與建築物,準備將心路的早療服務觸角延伸至大桃園地區。心路基金會執行長宗景宜表示,去年「兒童啟蒙療育中心」五千萬的募款目標最後僅達成一千多萬元;雖不盡理想,但秉持籌建進度不間斷的原則,目前已著手進行建築物內部無障礙設施空間的改建。孩子的早療黃金期不能等,即便大環境再不景氣,及時的早療服務介入都將成為個案及其家庭最直接的加油打氣!

對於近期景氣不佳、連帶造成各社福團體捐款量下滑流失的狀況,心路基金會也無可倖免。根據心路初步保守統計:總觀今年下半年,每月捐款約減少10餘萬,衰退約1-2成。景氣不佳也最直接反應在企業捐款的狀況。從七月迄今除了來自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針對兒童啟蒙療育中心的裝修費用捐助了160萬,其他幾乎沒有來自企業界的善款捐助。所以心路也預估:今年將會比去年少了近二成、約莫兩千萬左右的捐款收入。

即日起,心路請社會大眾一同響應「一路用心守護」募款活動,透過線上捐款的方式將您的愛心即時用在孩子們最需要的地方。讓心路的障礙孩子們能夠在專業的療育中跨出艱辛的步伐向前邁進,讓愛茁壯、看見希望。本次活動特別感謝寶僑家品P&G捐贈歐蕾系列產品作為活動使用。

活動網頁:http://web.syinlu.org.tw/event/2008h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