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25週年公益演唱會 幕後花絮-大明星小老師

心路基金會為紀錄25年來的腳步,並幫智能障礙青年社團籌辦演唱會的消息,感動了許多知名歌手,他們雖然正處在新專輯及演唱會籌備期當中,卻都毫不猶豫答應願意在25週年演唱會中與青年們、心路媽媽們同台演出,並在非常緊湊的宣傳與工作行程中,撥冗到心路合唱團與媽媽們一起排練演出曲目,關心合唱團青年們練習的狀況。

萬芳老師~

知名歌手萬芳與媽媽合唱團將於11/11高雄場同台演出,最新專輯「原來我們還是愛著的」裡歌曲<Michelle的第一天>,歌詞意境彷彿為心路媽媽量身訂做般,因此合作演出時也特別有共鳴。身為媽媽總會為孩子擔心憂慮,學習如何放手才是父母親最重要的功課。正在忙碌籌備個人演唱會及新專輯宣傳期的萬芳充當起合唱團老師,與媽媽們分享歌唱小秘訣,經過萬芳老師指點後,歌聲立刻變得滑順又溫柔,充滿了專業演出的氣勢呢!

萬芳很關心智能障礙青年,也利用這機會拜訪了青年合唱團的練習,合唱團團員看到大明星來十分驚喜,有粉絲立刻獻唱經典歌曲<愛情限時批>給偶像聽,萬芳也現場即興與大家合唱一小段,教室立刻變成簽名會現場,合唱團青年真是賺到了唷!萬芳表示:「原本以為這些媽媽們會需要很漫長的心理調適過程,跟幾位媽媽聊天後,發現她們都能保持微笑來面對過程與挑戰,這樣樂觀的笑容感染給我很多力量,很高興有機會認識這樣一群堅強、心中充滿愛的人。」


小玲老師~

同樣身為媽媽、又從小加入合唱團的歌手黃韻玲,對心路媽媽合唱團有一份特殊感情,她很稱讚合唱團的歌聲,建議媽媽們在演出當天只要放輕鬆、享受歌聲就會很動人。

小玲老師曾經寫過一首曲子<Arthur>送給兒子,她說:「當在半夜寫歌正是他睡覺時間,有幾度還醒過來拍我,嫌我聲音太吵,他並不知道我正在寫這首歌送他,我相信他現在已經知道對他的用心,其中:『請你牢牢記住我是多麼的愛你』恰巧也符合心路媽媽們的心聲,每個孩子在父母心中都是最棒的。」,小玲老師演唱會當天將輕鬆的自彈自唱來搭配媽媽合唱團,讓觀眾感受到最溫暖的演出。經典歌曲<喜歡你現在的樣子>也會在節目中演唱,小玲老師利用這首歌曲,來鼓勵大家要喜歡自己的樣子,用最樂觀開朗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天,盡情擁抱當下的幸福。

黃韻玲老師在這次的排練當中,充當起鋼琴伴奏,伴奏過程中,小玲老師不斷透過眼神示意跟團員們打暗號,小玲老師表示:「這是我的習慣,喜歡透過眼神與團員們有交流、培養默契,彼此有互動演出才會比較有意思,如果是我彈我的、媽媽唱媽媽的,就會比較沒有感情。」

接下來連續三週黃韻玲、萬芳這兩位名師閉門指導後,合唱團團員對於這次演唱會的緊張一掃而空,兩位老師都建議媽媽們:用自由的身體擺動與情感來唱,可以發 現唱歌是很享受的事。雖然第一次要在觀眾面前演唱,團員們都有點緊張,但也都躍躍欲試,希望把自己最深的情感透過歌聲感動現場每個聽眾。



最感動的聲音~請您來聆聽


台北場的演出,已在10/12舉行完畢,並吸引數百位民眾入場聆聽。現場感動指數一百,許多觀眾紅著眼眶走出會場。目前高雄演唱會門票持續熱賣中,如果您想要體驗不一樣的演唱會,請速洽心路基金會售票。

*  演出日期:

    2012/11/11(日)晚上7:30
    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演藝廳(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   公益票價:

    3000元、2000元、1000元
    一人一票,對號入座。本節目不建議3歲以下孩童觀賞。

*   售票資訊:

    電洽 (07)321-9911 高雄分會 鄭小姐
         票券熱烈團購中,請把握機會搶購。

    鼓勵企業認購票券,再由心路捐贈給弱勢家庭 讓夢想持續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