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4日 星期二

心路南區開辦「暑期生活營種子輔導員」培訓專案

「心路暑期生活營種子輔導員培訓專案」緣起為心路基金會每年度於「心智障礙學生暑期生活營」營隊開始前辦理輔導員訓練,一方面提供大專青年社會服務參與的機會、特教相關知能的學習,另一方面心智障礙學童藉由大專青年的陪伴學習,得到更活潑、正向互動經驗之優質服務。



  您想擁有一個特別又有意義的非常暑假嗎?您可以為自己、也為心智障礙者,帶來新的生活嘗試體驗,《暑假Fun學去--心路暑期生活營》輔導員招募,邀您一起來感受生活初體驗,幫助身心障礙者豐富暑期生活、快樂地成長!我們需要具有『三心兩意』的大專青年學生(熱心、愛心、耐心;有意與心智障礙者做朋友、且有意陪伴他們度過快樂暑假)。如果您對擔任暑期生活營輔導員有興趣,同時也邀請您參加種子輔導員培訓課程

◎招募對象:不限科系,對特教領域有興趣、對參與社會福利服務有熱忱、『三心兩意』(
      熱心、愛心、耐心;有意與心智障礙者做朋友、且有意陪伴他們度過快樂暑假)      之大專青年學生。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807高雄市博愛一路372號5樓)
◎種子輔導員培訓課程:
 一、訓練費用:600元,如結訓後經過考核成為暑期輔導員,費用全數退還做獎勵金!!
 二、課程日期:3/18、4/15、5/20、6/3、7/4、7/5、7/15、8/5,八次課程
 三、課程內容:

課程針對特殊教育服務實務技巧、帶領團體、自我認識及成長作設計,包括「認識心智障礙兒童的情緒與需求、認識自閉症、探尋自我價值&EQ管理、自我覺察成長團體、常見的特殊行為之處理原則與技巧、如何以優勢觀點看見特殊兒童學習優勢、領導&合作&自信訓練、如何幫助「心智障礙」者學習、單元活動課程設計原理、單元活動教案帶領技巧、領導能力訓練&班級經營與帶領等」。歡迎大專青年朋友對特教服務、自我能量成長課程有興趣、有意願擔任暑期生活營輔導員之大專青年朋友參加,全部課程受訓完畢者提供結業證明。

◎暑假FUN學去-心路暑期生活營輔導員服務時段:(任選其一)
 A. 時段(7/06--8/23)7週,

  提供志工服務證明、輔導員聘書,服務津貼6500元(須完成培訓),午餐,團保
 B. 時段(7/06--7/27)3週,
   提供志工服務證明、輔導員聘書,服務津貼2500元(須完成培訓),午餐,團保
 C. 時段(7/27--8/23)4週,
   提供志工服務證明、輔導員聘書,服務津貼3500元(須完成培訓),午餐,團保
◎洽詢專線:相關事項請於週一~週五8:30 ~ 12:30、13:30 ~ 17:30,來電07-3219911洽蔡小姐
      或填妥報名表EMAIL至ambere102@ex.syinlu.org.tw


  此外,歡迎加入心路基金會志工團:如果您對心智障礙者志願服務參與有興趣(服務內容包括協助南區各心路機構行政值班工作,義賣工作協助心智障礙者個案服務,陪同關懷訪視,探視就業中障礙青年,協助障礙青年休閒活動,收送宣傳與發票,參與志工團集會,處理團務,支援活動等)歡迎您加入心路基金會志工團行列,我要當志工!EMAIL至ambere102@ex.syinlu.org.tw

培訓專案報名表 心路南區志工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