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4日 星期四

輕度智障青年獲頒優秀身心障礙勞工

  曾在心路洗車中心接受職訓的輕度智障青年曾翔愷,憑藉著在加油站優秀傑出的表現,在今年獲頒為台北市95年度優秀身心障礙勞工。


  曾祥愷從小個性獨立、學習力佳,小學畢業後就隨父母移居美國,於高中時返台。在心路洗車中心職訓期間,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讓旁人讚賞有加,在學會了許多技能之後,便透過心路基金會的就業服務系統,順利推介至亞東加油站擔任洗車員一職。工作期間內也因表現優良,被站長賦予洗車班班長的職責。之後再透過本會推介,於92年起在全國加油站景美站擔任晚班洗車工讀生。

  祥愷的工作態度十分良好,跟同事的互動也十分融洽,因此站長特別於92年底將祥愷升任為正職員工,對祥愷來說是種莫大的鼓勵。加油站的同事也對祥愷的表現給予絕佳的肯定,站長更誇獎說祥愷的能力還不錯,只是欠缺機會,只要願意給他機會,他的表現絕對比一般工讀生還要好。祥愷憑藉著對於工作的熱情,以謙虛的態度來學習,所付出的努力果然獲得回報,在加油站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