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4日 星期四

溫馨五月慶 心路母親節E卡轉寄活動開跑

心路基金會所舉辦「我眼中的媽媽」兒童徵畫比賽於日前風光落幕,票選結果已出爐,獲選的作品也即將在五月一日起至五月十五號止,發表在心路基金會的網站,展開接下來的電子賀卡(E-card)轉寄以及票選活動。


  心路基金會指出,今年收到的稿件內容十分豐富,數量上也比去年多出將近三倍,多達4239件。今年的徵畫組特別分為兒童組與啟智組,兩組分別都收到不少的作品。心路基金會表示,不管孩子身心健康與否,永遠都是媽媽心中的最愛。也希望這些平常比較沒機會表達心意的啟智孩子們,藉著一起參與活動,讓他們的媽媽也能感受到母親節的溫馨快樂。

  在評審陣容方面,心路特聘請兒童藝術相關領域以及資深的美術老師來擔任評審。資深美術老師鄭明進表示,要從眾多優秀作品中挑選部份優勝作品,實在是很殘忍的事情,有些作品甚至是需要非常有耐心才能一筆一劃勾勒出來,孩子能呈現出這樣的作品真是媲美世界名畫。評審也提到,在這次的作品裡頭意外發現,低年級孩子的筆觸反而比高年級孩子來的活潑。越大的孩子接受到像是漫畫等等的外在資訊越多,反而侷限了原本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心路基金會於民國76年由身心障礙兒的家長共同創辦,主要服務對象為智能不足、自閉症、唐氏症、腦性麻痺等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由於現今照顧孩子的家庭重擔大多仍由母親擔任,為了這些特別的孩子的生存奮鬥,許多母親必須投入比平常的媽媽們更多的心血與努力,奔波忙碌地照護子女與家庭。因此每逢母親節這個最重要、最特殊節日,對於有身障兒的家庭而言,養育子女的艱辛與甘苦更是點滴在心頭。

  身心障礙的孩子們沒有伶俐的口齒可以詠頌母愛、或是靈巧的雙手折出美麗的康乃馨,但是他們一樣希望藉著簡單的畫筆可以畫出對媽媽的感謝!心路希望在慰藉全天下智障孩子媽媽的同時也可以給這些單純孩子一些鼓勵,讓他們的作品有機會成為電子賀卡,透過無遠弗界的網路轉寄讓大家瞭解智障孩子的努力和對媽媽的感恩。

  優秀的畫作評選後將由心路製成e卡,在5月1日到5月15日期間,於心路網站提供民眾選用賀卡轉寄給天下最偉大的媽媽或寄給朋友分享身心障礙孩子們努力揮灑出的顏色;同時舉行人氣作品票選活動,只要參加e卡轉寄或是票選活動還可以參加抽獎!優選畫作於活動結束後,將在心路網站及小蕃薯王牌卡片王做為e卡素材供大眾選用轉寄。

  活動相關資訊請洽心路基金會網站http://web.syinlu.org.tw/event/2006mother/ ,或電洽心路基金會2592-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