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北區心路休閒服務社交支持活動 招募志工

「心路」強調對心智障礙者提供長期的支持與關懷,在此信念下,我們成立與推展了休閒服務,並於服務的過程中,發現心智障礙青年除了有參與社會、參加休閒活動的需求外,也期望能建立出自己的友伴關係,學習更好的人際互動與社交技巧,能和更多的人互動與相處,以使人生的色彩更豐富,所以,我們開始推展「社交支持活動」。



「社交支持活動」,強調的是增進障礙青年的社交技巧與友伴關係,並提昇障礙青年自己決定、選擇、表達意見的能力,所以,我們將用固定成員組成小組的方式,組內包括障礙青年、志工與社工,預計10-12人,由各小組進行活動與服務,讓每位青年都有互動和學習的機會,因此,很需要您長期與深度的投入,扮演陪伴、促成友伴關係、關懷支持的角色喔‥


歡迎有興趣參與服務者,一同加入志工的行列,和我們一同來陪伴青年,與他們一起成長吧!!

服務方式

簡  介
本支持活動服務期程為九十六年三月~十一月,活動方式包括:
  1. 每月進行一次群體活動-
    每次進行時間、地點由組內自行協調,且活動需於單日內完成,花費以不超過三百五十元為設計基準。

  2. 非活動時間安排-
    非活動時間以電話、信件、e-mail等關懷服務方式辦理,以增進青年們之社交技巧。

報名資格
  1. 男女、年齡不拘,年滿18歲

  2. 可以配合各組協調之群體活動時間,參與服務。

  3. 可以配合服務模式之達成,並參與相關討論與會議。

  4. 願意接納心智障礙者並且關心他們、主動參與服務、提供真誠建議與溝通者。


招募時間 即日起至96年1月25日止
招募人數 3人
報名方式 請來電(02)2230-6503 找社工陳世芸確認名額後,再埴妥報名表,以傳真(02)2230-6520或e-mail:yuna100@ex.syinlu.org.tw方式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