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心路擴大服務網絡  慈佑洗衣坊熱鬧開幕


心路基金會在新北市政府大樓B1東側新設服務據點「慈佑洗衣坊」,並於三月一日上午在行政大樓一樓熱鬧舉行開幕儀式,向外宣告心路洗衣網絡正式擴大服務,將觸角伸展至新北市板橋地區。今日的開幕活動由台北縣長周錫瑋親臨主持,開幕表演則由心路慈佑庇護工場學員的舞獅團揭開序幕,熱鬧非凡,獲得滿堂喝采。



心路洗衣網絡目前在大台北地區共有六個據點,位於北市的「心路洗衣坊」除了信安總店之外另有政大、北門、大安、電信行通等四門市;北縣的部份則是位在五股工業區的大型庇護工場「慈佑庇護工場」。三月起最新的服務據點「慈佑洗衣坊」為了訓練身心障礙者能成為社會的生產者,堅持聘用具有專業證照之訓練人員、用操作完整的洗衣流程及一流的洗衣設備,來進行工作訓練繼而維持洗衣品質。這樣的用心堅持就是希望未來身心障礙者能有機會回歸一般職場,享受更豐富的職涯生活。

周縣長在今日的活動中表示,為協助有就業意願但工作能力不足的身心障礙者獲得工作機會,台北縣爭取中央經費並結合地方及民間資源積極設置庇護工場。「慈佑洗衣坊」是心路基金會繼接受台北縣政府委託辦理五股地區「慈佑庇護工場」後的第二處新據點。慈佑庇護工場經營績效良好,未來慈佑洗衣坊將以定時定點的服務提供同仁及洽公民眾更便捷的服務。心路基金會宗景宜執行長也提到心路洗衣坊已經默默耕耘了十年,這些年的艱苦經營與奮鬥歷程,絕非外界所看到表面上的簡單輕鬆;現在多增加服務據點,不僅可以幫助智能障礙青年就業機會,同時期望能夠結合原有的服務據點,為整個大台北地區的民眾提供更完善的洗衣服務。

長期以來致力於成年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的心路基金會,多年來有鑒於在輔導學員的過程中,見證了「工作能力」對於身心障礙朋友的重要意義,在大環境不景氣、高人力成本的庇護工場經營不易的狀況下,仍堅持著心路的一貫信念-「成就身心障礙者最大的可能」,繼續提供更多的身心障礙者就業訓練以及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