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心路籌建療育中心 募款活動正式起跑

  【九月十二日訊】心路基金會於今日下午在誠品敦南店地下二樓視聽室舉辦年度募款廣告首播記者會,活動中也同時宣佈籌建「心路兒童啟蒙療育中心」的募款活動正式起跑,請社會大眾以每人每月三百元這樣為數不多的金額,一起將點滴愛心化為片片磚瓦、幫助發展遲緩的孩子們早日蓋起療育中心,提供給國內遲緩兒更完整的療育場所及資源。

心路基金會執行長宗景宜表示,今年適逢心路二十週年,多年來為心智障礙者的福祉而努力,在二十週年之際更要自我期許求進步,故推出這項兒童啟蒙療育中心的募款專案,期望社會大眾一同共襄盛舉,也讓心路的早療服務能夠更上一層樓。心路基金會服務總督導林麗英也提到,「心路兒童啟蒙療育中心」的設立,希望能夠特別針對0-3歲疑似可能為發展遲緩的幼兒,幫助他們及早發現、及早接受早期療育的幫助,達到確實為0-3歲的黃金早療期做把關的目的。今日的活動同時也邀請到本次的年度募款代言藝人周渝民(仔仔),在現場暢談拍攝廣告過程中與三位發展遲緩兒的小主角們互動的感想與感動。小主角奕盛還主動和另一位小主角麻亞在現場溫馨擁抱,突如其來的舉動天真可愛、也溫暖了在場人的心。

  為使發展遲緩兒童能盡快得到適當的早期療育介入,也希望藉由定期的發展評估以監測發展遲緩的高危險群兒童,協助幼兒及其家庭做更專業完善的全方位服務及照護。秉持著「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的概念,心路基金會特整合早期療育專業團隊,計畫籌募5000萬元籌設辦理「心路兒童啟蒙療育中心」,提供發展遲緩預防、發展促進及早期療育的專業服務。期望可以更早發現、及早幫助,讓更多的人關心幼兒發展及早療的議題,使發展遲緩的寶寶能夠把握0~3歲的黃金治療期進行復健治療,擁抱美好的未來,為台灣未來主人翁的學習與發展做最好的把關。

  配合心路兒童啟蒙療育中心的募款,98 PLAY也參與公益合作,舉辦「認養亞米 幫助心路兒童」線上捐款活動,透過部落格寵物引用宣傳,請大家一起幫助遲緩兒早早蓋起療育中心,打造幫助孩子健康成長的快樂城堡。

活動網址:http://web.syinlu.org.tw/syinlu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