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彭于晏展愛心 響應心路與茉莉二手書店愛心募書再度開跑

  當紅偶像藝人彭于晏愛心不落人後,趁著新年第一天領頭做公益。彭于晏於元月1日特別以心路基金會與茉莉二手書店愛心募書活動代言人身份出席記者會,除了大力宣導書籍、CD回收的環保觀念外,更率先義賣自己簽名物品,為籌備中的「心路兒童啟蒙療育中心」盡一份心力。


茉莉二手書店與心路基金會去年首度合作「你清一本書,我捐一塊錢」二手書募集活動,鼓勵大家年終大掃除時,把家裡不要的書籍、CD清出賣給茉莉書店,茉莉即以一本書代讀友捐一塊錢給心路基金會,同時做環保與公益,短短一個半月活動就為心路募得三十餘萬元,幫助許多心路智能及發展障礙的朋友們。今年的愛心募書活動即日起至97年2月29日止,希望大家清理出家中的書籍、CD、DVD或唱片,賣給茉莉二手書店,除可獲得回饋金之外,茉莉每一項回收物另外捐出一塊錢當作愛心捐款。顧客若願意將回饋金捐出,茉莉更以1.3倍的方式捐給心路,鼓勵大家踴躍參與。

  活動代言人彭于晏不僅率先捐出簽名物品拍賣,私下也常到心路早療中心擔任愛心志工,教遲緩兒英文課、認知課,餵遲緩幼兒吃飯,還買點心飲料請小朋友享用。從小在加拿大長大的彭于晏表示,環保回收在自然景觀優美的加拿大是最夯的行為,所以他甘願犧牲元旦假日,也要呼籲大家響應綠色環保,一起愛護地球。而這些純真可愛的早療小朋友,急需要社會各界的幫助與關懷,希望愛書人、愛樂人及影迷們踴躍伸出援手,支持心路基金會募款活動,給發展遲緩兒成長學習的機會!

  心路推出「心路兒童啟蒙療育中心」募款活動四個月來只募到七百餘萬元,距離目標五千萬元還很遠,因此,茉莉再度與心路合作,希望宣導不只書籍可以環保回收,CD、DVD或黑膠唱片等也都可以回收,期能募得更多愛心捐款,所得全數捐作「心路兒童啟蒙療育中心」籌備基金,幫助發展遲緩兒。心路基金會洽詢電話:(02)2592-9778,郵政劃撥:11825916,網址:http://web.syinlu.org.tw/

活動方式很簡單,只要將出清的書籍或CD等親自攜帶到茉莉二手書店各分店,倘若書籍超過100本以上,請打電話通知書店,茉莉還有到府收書的貼心服務,就是要鼓勵大家多做環保,愛惜資源。「你清一本書,我捐一塊錢」的愛心書籍收集地點有:

茉莉二手書店:http://www.mollie.com.tw
台大店:(02)2369-2780,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0弄17號
師大店:(02)2368-2238,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222號B1
影音館:(02)2367-7419,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4巷13號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