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愛.話畫明信片:愛畫畫話的青年們,與那堂難忘的繪畫課


每張畫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等待被發掘

畫"
公車上的人"的小賴,本身是一位自閉症者,非常喜歡搭乘各種交通工具。而在所有交通工具中,小賴最迷戀的是公車,常常紀錄公車的大小事,筆記寫了一本又一本。


在畫畫時,小賴喜歡以交通工具為主題,畫出各種車子、及車上的人,而因為畫的愈來愈得心應手,小賴現在已可以用小畫家繪製出公車的外觀,作成立體的模型,許多人看到都想要一台呢!

「奇榕市二九九路公車,沿途停靠新央王子飯店、立之公園、音迪體育館、松 下大橋……」前幾年,小賴參考台北、高雄、東京與首爾的捷運路線圖,創作出一虛擬城市「奇榕市」, 自創九條捷運,數條公車路線、單車道,裡頭的街道、建築物、捷運站名都由他自己命名。
而在這次的明信片裡,充滿想像空間的奇榕市地圖,也被收錄進來了喔。
 

心路青年的「愛.話畫」繪畫課
善良又有繪畫天份的藝人汪東城,特地抽空到心路金龍發展中心,為愛畫畫的孩子上了一堂繪畫課。那是一段值得回憶的快樂時光,心路青年們看到來訪的大東哥都非常興奮,尤其是一向準時收看終極一班的阿哲。在大東哥的指導下,青年也作出了嚐試,紛紛畫出了不同以往的作品呢。

愛.話畫~ 看見心路青年的夢想與天份 
心路鼓勵每一個智能障礙的孩子展現自己的特性,並勇敢的作夢、實踐夢想。障礙青年不是只能坐在家中、機構裡,等待旁人提供照顧,他們其實就像一般人一樣,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喜好,有些也有很厲害的技能(像是小賴),只是他們的心念更單純直接些。因此,心路期待以父母的心,陪他們一路往前走,盡力提供各種資源,讓智障青年能夠擁有豐富的生命及多元的人生經驗。


如果你也想支持這些孩子在夢想的世界翱翔,請捐款支持心路成人服務計畫。
現在每捐款200元,即可獲得一套心路青年手繪的明信片套組喔(幸福組與夢想組,隨機出貨)

活動網站:http://web.syinlu.org.tw/message/news_detail/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