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一球在手,希望無窮:第三屆『籃得好天天』籃球競技活動,等你來PK


「輸了沒關係,明年還是有機會」、「你們有聽說嗎?籃得好天天比賽要開始了」。從去年第二屆「籃得好天天」籃球賽圓滿落幕之後,時常會從智青身上聽到這些振奮人心的喊話,顯然這樣的競賽對智青來說有多重要,智青們都期待下一次的比賽中要好好大展身手。


近幾年心路成支中心開始重點發展智能障礙青年運動、健康相關的服務方案,透過經驗發現,運動可以引導障礙青年建立自信及參與社會的機會,並從競賽中提升自我價值。民國100年首度辦理「籃得好天天」籃球競賽活動,一方面讓智能障礙者養成愛運動的態度,也能享受健康活動的生活方式,更在競賽中安排智能障礙者與社會一般青年一起混合組隊,促使彼此有更頻繁的交流與接觸,透過練習和比賽過程,讓融合的理念可以真正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今年「籃得好天天」已邁入第三年,去年參加人數更是已破百,在智青生活中「籃得好天天」已是不可缺少的話題,彼此互相提醒活動時間、一起約好參加比賽、互相切磋球技,看著智青為了比賽而努力不懈,一心一意揮汗練習只為獲得佳績和喝采,讓大家知道這不只是競賽而已,對智青來說,更是展現自我能力和發揮團隊合作的重要舞台。



 第三屆「籃得好天天」籃球競技活動將於915日盛大舉行,透過全台招募,致力在智能障礙相關團體與學校上多加宣導,鼓勵全台服務智能障礙青年之單位與學校有機會一起共襄盛舉。如果您也想在球場上一起揮汗競技,那麼不管你是智能障礙青年或者是社會人士我們都非常歡迎來報名。


報名資訊及相關練習活動都將於五月份正式在官網上開跑,請大家告訴大家,今年「籃得好天天」精彩賽事你非來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