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請幫我們找一個暫時的家

心路社區家園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一個小巷弄裡,是一棟四層樓的舊式公寓。住在這裡的,是一群比較重度的智能障礙朋友,從79年成立迄今,家園早已成為他們的另一個家。



如今,房子老了,人也老了,沒有電梯的樓房、起身困難的和室床、難以改善的空間限制,是邁入中高齡的住民每天面對的難題。

為了讓他們可以在這個「家」安心終老,社區家園決定在今年展開大規模的整修計畫,要把這兒重新改裝為一個無障礙、適合高齡者居住的地方。雖然需要四、五百萬的整修經費,但該做的還是要做。

只是,動工在即的現在,卻遇到了另一個難題,由於施工期需要半年,這期間,家園的居民們要住到哪兒去是個重大的考驗。早在幾個月前,心路就開始到處尋找暫時的住所,只是,在寸土寸金的台北,要找到這樣的地方真是難如登天。

在這兒,我們要請您幫忙留意,如果您知道有符合下面條件的住所,請您不吝告訴我們,我們將會進一步的洽談:

u  適合區域:台北市(以近南區為佳)、新北市(例新店、深坑等)

u  坪數:需70坪以上(居住人數17人,含3名輔導員)

u  租借時間:1028月起,約半年

u  最好在一樓或有電梯

u  不需家具家電(若有亦可)

u  心路願意支付租金、水電、管理費等,使用完畢會負責回復原狀

u  適合的房舍型態,如宿舍、有附住宿的活動中心/宗教場所、一般住家等均可

連絡人:邱督導0917109770;鍾小姐、原小姐02-25929778分機4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