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心路號召尋找「寬寬」大團圓、「寬寬」過好年


  (本報訊)「寬寬」你在哪裡?您家中的櫥櫃、角落有被遺忘的「寬寬」撲滿嗎?心路邀請您帶著「寬寬」回心路大團圓!心路基金會十年前所製作發行,五萬個象徵心智障礙者的「寬寬撲滿」,去年10月底透過高雄仁愛扶輪社等十七個扶輪社,共同發起「尋人啟事—尋找寬寬」活動,希望號召五萬個寬寬撲滿的持有者在96年底將撲滿中的零錢回捐心路基金會,幫助心智障礙者打造社區家園,截至目前為止民眾回響不如預期,主辦單位1/22再度發出告急訊息,疾呼各界響應協尋,提醒民眾利用年終大掃除將深鎖在櫥櫃角落的寬寬找出來,今年給他存一點「壓歲錢」回捐心路,幫助打造安置心智障礙者的社區家園。


  高雄仁愛扶輪社陳麗娜社長代表17個主辦社,說明因目前寬寬撲滿回收狀況不佳,故原訂本週六舉辦的「寬寬回娘家-大團圓」活動決定延後,希望給民眾更多時間找出「寬寬」、餵飽愛心零錢,延至農曆年後2月23日辦理,時間地點同樣選擇在當天下午2點鐘、高雄市議會一樓中庭舉行。

  心路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美英表示,心路三年前為單親或父母雙亡成年障礙者建構足以安置的小型社區家園,今年並計畫推動開創性的「到宅服務」,主動提供不便入住機構的障礙者及其家人、家庭更多積極性的外展服務,積極的服務經費相對需要更多的經費預算,感謝17個扶輪社友對於心智障礙者的支持與關懷,發起「尋找寬寬」這個不算小的工程。

  張副執行長說,只要再多一點時間、媒體朋友多一點報導,相信扶輪社這份用心一定可以感動更多民眾大家來幫忙,召回更多裝滿愛心的寬寬撲滿!這段期間除了扶輪社的積極回捐之外,已有四維國小二年一班、鳳山文德國小、小港桂林國小等校的小朋友陸續回捐,並有遠從台北蘆洲熱心民眾掛寄回存了2千多元的寬寬,但距離目標還很遠,希望民眾找時間提前將寬寬的零錢回捐到心路基金會。

  記者會並出現一群遠從林園鄉汕尾國小來的小客人,心路特別請用心的劉二銓校長,將原訂於上週主動回捐心路的寬寬撲滿零錢,帶領小朋友親自回捐,代表響應寬寬回娘家活動,並和曾經前往汕尾國小表演的心路大哥哥們歡樂重逢,為記者會倍增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