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2008年支持強度量表(SIS)工作坊(南區)訊息公告(已額滿)

2008年支持強度量表(SIS)工作坊(南區)訊息公告

台灣實務工作當中,在評量智能障礙者之需求時,往往採取片斷、切割的評估方式,好比由家屬認定障礙者有無就業、日間活動或住宿需求之後,自行向提供相關之服務單位申請,因此障礙者往往得到的是個別、切割後、片斷的服務。
為了讓實務工作者能從智能障礙者全面的需求著手,以提供個案最貼近與有效的服務,適切的評估工具實有必要。美國智能障礙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n Intellectual and Developmental Disabilities, AAIDD)費時5年,整理現代社會對身心障礙者看法與關係的改變,衍生發展出適切評量個人支持需求工具的發展-支持強度量表(Supports of Intensity Scale, SIS )。

SIS讓實務工作者、服務團體及機構,透過科學化的方法,有系統的了解智能障礙者與相關發展遲緩者的需求。有助服務提供者衡量個案需求暨整合現有資源,結合日間單位(包含就業與日間照顧)、休閒、家庭、社會資源等等,不僅可以拓展個案的社會參與度與提昇其自主性與自我價值,同時有助於智能障礙者日間與家庭需求的整合。

心路基金會於2006年辦理SIS工作坊,深獲好評;有鑑於專業服務者對於SIS評量工具之需求,2008年心路基金會將再次在北中南分區辦理SIS工作坊,南區辦理時間為12月1日-2日,地點在左營蓮潭國際會館;想要全面深入認識SIS評量工具之專業工作者,請把握機會,切勿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