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賀軍翔說:這是一塊被幸福擁抱的手工香皂(心路手工皂)

連續兩年都與聯合勸募公益合作的小美,今年又再度擔任聯勸的“愛心大使”囉!今年小美幫聯合勸募「把愛找回來活動」推薦愛心商品,這些東西全都是由庇護工場中的身障朋友所手工製作的喔!

小美為了要好好善盡愛心大使的推薦責任,還特別去瞭解這些愛心商品背後的製作過程與故事,不禁想起前年曾南下到庇護工場參觀,還親身體驗「綁滷包」的工作咧!

小美說,雖然它只是一個簡單「綁」的動作,不過這可不是個容易的工作喔!如果沒有認真學習,做出來的產品就是會歪七扭八的,上不了檯面;但是你注意看庇護工場內的學員們,每個人都帶著一種專注的眼神,認真的做好每項步驟,對予產品小心翼翼的呵護,這樣的用心製作,才能夠把滷包綁得美美,呈現給消費者。當時的小美,看著學員們將自己份內工作做好,為自己做的成品感到驕傲而展露笑靨,那一刻,著實讓小美非感動。小美有感而發的說:「身障朋友是非常需要社會大眾的認同與支持,他們希望自己可以發揮所長,就如同我們一樣,也想用自己的能力為生活打拚賺錢」。

小美表示,一塊看似平凡無奇的手工香皂,背後蘊藏了一段更多辛勤努力故事,「我知道他們對於工作的努力,但卻不知道他們從出家門口出發到工場上班,原來也是需要極大挑戰的!」就像做手工香皂的小君,她每日騎腳踏車上班的路途中,總是會有一道大陡坡,每天她都騎得氣喘呼呼,但小君還是為了每天可以打卡上班,很開心奮力踩下每一步,瞭解了這種每天為了做一件事情而努力的他們,我們怎麼還可以無動於衷呢?因此我們對於身障朋友幫助最好的方式,就是購買他們的辛苦結晶,用行動力代替同情心,不僅幫助他們生活自立,也能讓他們產生自信。

聊到這裡,行動派的小美,當然不會光說不練啦!小美率先響應活動,購買了愛心商品”真心3號 純淨自然護膚皂”~可能是因為小美瞭解這塊香皂背後的小故事,所以洗起來有更不一樣的體認!小美說:「用這塊手工香皂洗完澡之後,居然有一種被幸福擁抱的溫暖感。」

各位粉絲們,你們也想和小美一樣擁有被幸福擁抱的溫暖感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喔!快點到聯合勸募預購愛心商品吧!如果想要知道這塊幸福香皂的故事~可以到以下網址,裡面不僅有幸福香皂的故事~還有更多感動的事喔!~http://www.heart711.com.tw/

引用自賀軍翔部落格文章

這是由一家工場學員親手製作的手工皂禮盒,
請用行動支持障礙青年的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