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心路第十四屆早療畢業典禮-祝福38位「心肝寶貝」邁向新的里程碑

文/公事部 王宏珍
 心路基金會於7月25日在台北中油國光廳舉辦第十四屆早療畢業典禮,六個早療中心、38位畢業生在各中心老師們陪伴協助下,秀出他們幾個月來努力的練習成果,獲得師長、來賓、家人的滿滿祝福。

動動舞揭開序幕
典禮一開始由大同兒童發展中心的小朋友以「動動舞」揭開序幕,小朋友們穿著鮮黃色服裝出場,如小太陽般吸睛,幾位行動不便的孩子即使必需藉由輪椅、站立架輔助行動,還是很賣力的擺動身軀,展現活力,觀眾席上的貴賓和家長們受到他們單純的笑容、滿足的快樂、開心的模樣感染,大家都一起跟著「動一動」。

大同中心動動舞


心路基金會大家長的祝福
心路基金會馮碧華董事長致詞時表示:早療是在人生學習裡面刻不容緩的,父母永遠掛心在孩子身上,但是我們每天就是要過的好天天,每天就是要快樂,讓自己、家庭和孩子,甚至社會上都感染到氣息。心路一路走來,我們很感謝社會上一直有默默在祝福我們、協助我們的各個民間的單位,一路走來最辛苦的是家長,也祝福你們永遠不要放棄。我跟我們的執行長宗姐的孩子都走了,可是我們的日子一樣過得下去,我們一樣可以協助更多的孩子、更多的家庭,這條路是大家攜手共進的……………。


搖滾巨星熱情有勁,可愛無敵
「巨。星。來。了。」四部輪椅裝扮成fashion的機車隊,桃園中心四位行動不便的小朋友被帥氣的推上舞台,其他小朋友們透過鼓、扇子結合韓國最流行的舞蹈及音樂,熱情搖滾,大銀幕同時播放小朋友們平常學習的身影。「巨星」站上舞台,享受掌聲前必需經歷一番努力與辛苦,對心路早療的孩子來說,更是如此,但是在每一位老師、社工與家長來說,他們都是閃閃動人的小星星喔。

拿出運動家精神──面對未來,也要全力以赴
勵志電影KANO讓許多人受到鼓勵,萬芳發展中心的小朋友們在畢業典禮舞台上,化身為小小棒球員,老師們更是發揮創意,把超大的道具棒球黏在棍子上,操控自如的投出滾地球、變化球、全壘打…整個舞台上呈現日本「超級變變變」的節目趣味,除了以棒球裝扮出現,還有小朋友以蝙蝠俠、美國隊長、蜘蛛人、雷神...的帥氣模樣登場。雖然我們的小朋友可能跑得不夠快也跳得不太高,但是透過老師努力的教導孩子,當孩子的教練;孩子努力的儲備好自己的能量;而家長也成為孩子們最好的後盾,我們期待的就是孩子們上了小學之後能有更好的學習狀況與表現。

當天新竹發展中心、CP中心小朋友們也分別穿上直排輪演出日本風的夏日祭典及充滿冒險與魔幻的仙子尋寶記,同樣獲得熱烈掌聲,台上小朋友也代表所有畢業生接受「快樂」、「勇氣」、「自信」、「智慧」、「互助」的珍貴祝福。

新竹中心 夏日祭典

每年畢業典禮最動人的「撥穗」、「頒發畢業證書」儀式,畢業生由家長牽著或推著輪椅、站立架陪同上台,一步步都是那麼不容易,卻也一步步堅持前進。馮董事長、宗執行長及社會局長官和與會貴賓們在小朋友身旁蹲下來,慎重的將畢業證書一一交到小朋友手上,這張畢業證書,是每個努力學習、克服身體障礙的見證。

YA,我們畢業了

今年的畢業生致詞代表是心路兒童發展中心的昱慈,在心路早期療育協助支持下,促進了昱慈的口語表達發展,代表畢業生一字一句發表畢業感言及清唱「隱形的翅膀」祝福所有畢業生,在大舞台上向上百位幾乎陌生的臉孔開口,對她來說是相當了不起的挑戰!

昱慈代表畢業生致詞

畢業典禮最後由來自各中心的主任們上台將最想對小朋友講的一句話透過手語歌送给大家祝福,是的,每個心路早療中心的孩子都是我們的「心肝寶貝」。典禮結束了,未來還有長長的人生,滿滿的挑戰,祝福39位「心肝寶貝」 進入小學後都能勇敢、快樂迎向好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