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前進特殊奧運-唐氏症青年運動場上發光


清晨五點多,在中油洗車場上班的首豪獨自騎著機車到洗車站上班。他是早班的洗車員,早上六點上班到下午三點,敬業的他總是自己早早起床準時上班,是站長眼中優秀員工。下了班後他回家幫母親整理家務,有時則參加桌球訓練;被列為 2007 特奧培訓的高爾夫球選手的他,週六日則是到北投的高爾夫練習場進行訓練。

  首豪今年 28 歲是個唐氏症青年,他不只擁有運動上的天份,還擁有一份正職的工作。首豪在心路成人就業體系下轉銜到中油加油站洗車中心上班,目前已經穩定就業三年多。除了工作認真,首豪在運動上的天份和執著更是讓他成為 2001 年亞太特殊奧運的國手,代表國家遠赴上海出賽得到「桌球個人組季軍」。

  2004 年的特奧選拔時,首豪說:「希望把機會讓給其它也很優秀的選手」,所以沒有報名參加選拔賽。去年開始首豪接觸高爾夫球,一樣展現過人的運動天賦,在「明星/特奧 融合高球賽」中,和明星高球協會會長一起拿下冠軍。也成為 2007 年亞太特奧訓練營的學員,以首豪目前的成績來看, 2007 年代表國家出賽的機會很大!即使首豪和大多數的唐寶寶一樣有心臟病,但是他卻還是喜歡運動,也認真的參加每週的訓練。問他訓練累不累?他會回答你:「不會,因為我很喜歡運動!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首豪媽媽很重視孩子的教育和家庭生活,所以很用心經營和孩子的互動,假日陳家常常一起出去運動,打羽毛球、桌球、游泳、也常到處旅行;首豪的運動天份就是在哪時候被發覺的。尤其在桌球和高爾夫球項目上最為傑出。首豪媽媽說以前很擔心首豪,但是現在卻覺得有首豪這個孩子真好,首豪做事認真踏實,總是主動的分擔家務非常貼心!

  首豪憑藉著自己的熱愛和母親用心的支持,在運動場上創造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在身心障礙青年克服障礙努力生活的故事中,寫下一篇篇精采動人的勵志典範。

(出處:第79 期心路雙月刊-第四、五版特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