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心路關心新竹學前兒童 特別舉辦「寶貝遊戲王」過關篩檢活動

  
小朋友手拉手一起來玩過關遊戲囉!

  心路基金會新竹兒童發展中心這次特別為新竹市學前兒童舉辦了「寶貝遊戲王」主題式過關篩檢活動,透過好玩的過關遊戲讓孩子們玩的開心以外,更重要的目的是為了讓更多的幼托園所老師提高對兒童發展過程之敏銳度,及增加一般幼托園所對發展遲緩兒之接受度,同時也希望孩子們透過遊戲來認識我們「不一樣」的小朋友,藉由這樣的活動讓新竹市民更了解學前兒童發展篩檢的重要性與認識、接納發展遲緩兒。

  本次活動邀請來自好德幼稚園、天福幼稚園、皇家幼稚園及華興托兒所等四所幼托園所,約一百二十名的老師及學童參加,並且由市長夫人曾妙美及新竹市婦聯會成員擔任此次活動的服務志工。本次闖關遊戲是依據其年齡層幼兒給予其領域的篩檢遊戲,這些關卡皆由心路基金會所屬的專業物理治療師、語言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資深特教老師及社工員的專業團隊所精心設計的篩檢遊戲,更針對在闖過過程中有疑似遲緩個案做專業諮詢服務並協助做後續安排,心路基金會熱情邀您共襄盛舉。

  心路基金會新竹兒童發展中心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約有3%的人口為身心障礙者,新竹市目前身心障礙人口數約有一萬二千多名,每年成長約為七百名,其中0-6歲的發展遲緩兒即有五百多名,黃金早療期是在0歲到6歲間,若能在3歲前的關鍵期接受早期療育,未來是非常有可能融入正常環境中生活的,若是發展遲緩的幼兒在0-3歲就接受專業療育,未來每個孩子每一年將可省下100~350萬新台幣的社會福利支出。

  心路基金會接受新竹市政府委託成立新竹兒童發展中心至今逾二年,目的是希望早期療育能在新竹市落實,更多遲緩兒能接受早期療育的服務,讓更多孩子不錯過黃金療育期,健康無礙的成長。心路基金會提供完整且個別化的教育及復建計畫,為新竹市提供發展遲緩兒全方位的早期療育服務。

活動日期:2006-09-25 (一) 09:30
活動地點:心路新竹兒童發展中心(新竹市竹蓮街6號9樓)
聯絡電話:03-561-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