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身心障礙學生開心「FUN」暑假 心路暑期生活營馬場體驗HIGH翻天

  身心障礙學生也可以快樂過暑假!心路基金會南區服務處每年為高雄地區障礙學生舉辦暑期生活營,今天(16日)專程到高雄縣大樹鄉澳登堡馬場進行體驗活動,大小朋友看到一匹匹的高頭大馬,有人興奮的大說「好帥」,有人則說「怕怕」,心路希望藉由多元的暑假活動,同時讓障礙學生學習認識動物並進行互動。 

  心路暑期生活營帶領29位身心障礙的高中及國中小學生到馬場學習認識馬匹並與動物互動,由於多數學生是第一次看到一匹匹的高頭大馬,讓大家覺得好奇又有趣,有些平時不輕易開口說話的障礙者,在輔導員教導下,簡單的說出「馬!馬!」,還伸出小手輕輕的撫摸馬匹及學習餵馬吃牧草,讓大家感到溫馨又開心。

  澳登堡馬場安排學生進行騎馬練習及坐馬車活動,障礙學生小心翼翼的坐上高頭大馬,在騎師帶領下進行繞場練習,有人超HIGH的大叫快快!加油!少數人則坐古典歐式馬車遊園,也覺得有趣而好玩,藉由馬場體驗活動,讓身心障礙者學習與馬兒的接觸互動。

  心路暑期生活營安排大專生一對一帶領障礙學生,同時讓大專生認識及關懷障礙者,他們其中不少人也是第一次到馬場,興奮之情不亞於障礙學生。這是心路南區服務處第八年舉辦暑期生活營,為期七週的暑營目的是讓高雄地區身心障礙學生也享有多元暑假活動,心路基金會北部曾為早療學員進行馬術治療,日後也希望為南區成人障礙者開啟馬術治療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