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心路打擊樂「打」動獅友心

婦愛獅子會熱情捐贈「豎琴」 為「心路樂團」加油

心路基金會於日前舉辦「心智障礙青年終身學習成果發表會」,當天身心障礙學員賣力表演的「打擊樂」讓婦愛獅子會創會會長劉玫桂深受感動,為了讓學員可學習更多樂器,特別捐出家中價值十餘萬的「豎琴」,期望讓即將成立的「心路樂團」陣容更加精彩。

為了將豎琴贈送給心路基金會,劉玫桂會長邀請婦愛獅子會獅友與「台灣豎琴學會」創會理事長—李武男教授一同共襄盛舉,李武男教授更是特別演奏「意難忘」、「倫敦小調」等經典曲目,讓首次觀賞豎琴演奏的心路同仁與學員聽到如此優雅的旋律。

因為劉玫桂會長在九月底時參加心路「心智障礙青年終身學習成果發表會」,當天看到「打擊樂班」的表演後大受感動,台上表演的學員即使動作不便、依然賣力的「敲敲打打」;就算不小心有人「落拍」了,依然笑容滿面的認真彈奏,沒有怯場與害羞,每個都是「最佳男(女)主角」。

這段認真的表演,也讓劉玫桂會長想起過去學習豎琴的樣子,那時候雖然也經常練到手痛,但因為堅持,現在才能從中享受豎琴優雅的旋律。也因為這段認真的表演,讓劉會長願意把「第一部」也是先生送給會長的「生日禮物」捐給心路,因為相信讓心路學員練習,一定會有更大的意義,將先生對會長的愛發揚出去,讓更多人與他一起感受先生的愛。

當天與會見證的獅子會E1區總監楊政城、婦愛獅子會現任會長林美嫥也允諾,明年「心路樂團」的成果發表會將會全力支持心路,期待「心路樂團」更完美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