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心路基金會慈佑庇護工場 榮獲「ISO國際品質管理認證」

心路基金會的慈佑洗衣庇護工場,在長期的努力與堅持下,今(2013)年獲得ISO9001國際品質管理認證,並在9月27日下午由新北市勞工局長謝政達主持授證及嘉勉儀式;ISO認證不只代表對慈佑品質和服務的肯定,也重新建立一般社會大眾對愛心商品或服務的印象,原來庇護工場也能做到高品質高效率。


青年阿霖,整燙高手
智能障礙中度的阿霖,2009年進到慈佑開始工作,從折疊區慢慢訓練,現為人工整燙區的一員。阿霖剛到慈佑時因為不善言語表達且木訥,對折疊工作也容易緊張,緊張時會冒汗影響工作品質,透過就業服務員一步一步的教導,逐漸改善緊張的問題,折疊品質也越來越好,現在轉到人工整燙區,阿霖說,看衣服一件一件從手中整燙完成,覺得很有成就感。

阿霖的爽朗笑容讓人覺得親切,細聽他的對話,有時分享楊丞琳演唱會的心得,有時說自己去參加了偶像的歌友會,也有時和大家討論假日要去哪玩,原來阿霖自己會用假日時間追星,也會自己規劃旅遊,對於台北跟新北市的公車捷運他也非常清楚,被人問路時,他能比電腦查地圖更快呢!

高品質與好服務
在嘉勉儀式上也播放了由阿霖所主演的「庇護日記」,在影片中可以看到阿霖每天上班時的喜悅,庇護員工們日常工作的活力以及慈佑庇護工場各項作業流程的嚴謹與標準化,讓更多支持心路的民眾樂意把衣服送到慈佑來洗,因此慈佑也呼籲社會大眾,多多把送洗衣物的機會提供給庇護員工,不只是幫助他們能順利的持續就業,更是為他們加油打氣。

慈佑洗衣庇護工場主任溫德風也談到,通過ISO後,不只能大幅提升民眾對庇護員工服務品質的信心,也能增加整體的營業額,而慈佑對於服務的高要求,更是讓消費者有品質上的承諾與保證。目前慈佑共有48位庇護員工,每一位都非常珍惜現在的工作機會,也盼社會持續支持心路基金會慈佑工場,讓他們能安心工作。

心路慈佑工場-募款專案:邀請您一起做青年幸福的推手
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423

心路慈佑洗衣門市:歡迎把家中的衣物交給慈祐!!
http://web.syinlu.org.tw/service/info/employ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