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日 星期二

藝人擔任愛心餵飯志工 幫助障礙兒餵飯


  為了幫身心障礙的孩子募得更多的資源和經費,同時感謝愛心捐款人士的支持,即日起至一月底心路發起「串連點點心 網路捐款感恩回饋」活動!鼓勵民眾利用方便、快速的「網路捐款」來幫助這些特殊的孩子,並且致贈一份「心路愛兒手工香皂」作為感恩回饋禮!

  一般孩子的學習成長都是會隨著年齡自然的發展,但是在心路兒童發展中心的孩子,都有發展障礙的問題。午餐時間,這些智力受損、四肢也無法運用自如的孩子們,就必須仰賴中心裡的老師和行政人員及志工們一口一口的餵飯,用餐時間是心路兒童中心最忙碌的時候,因為幾乎每個孩子都需要大人一對一的餵飯。

  即將上映的電視劇白袍戰士演員:郭品超、賴雅妍、張勛傑、阿龐在今天的午餐時間,擔任心路兒童發展中心的「餵飯志工」!去感受這些勇敢長大孩子的努力、家有障礙兒的父母照顧孩子的心情!

  今年六歲的小立,是極重度多重障礙兒。患有血友病的小立在出生的第二天不明原因,顱內大量出血,經過急救救回一條小命,不過醫生宣佈小立應該終身都無法自己行走,但是小立來到中心4年現在已經可以自己走動,雖然走的有點不穩,但是小立的媽媽說:「小立打破的醫生的診斷,這真的是一個奇蹟!」今天餵小立吃午餐的是郭品超。郭品超說:「要協助這些孩子吃飯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更加能體會家長和老師照顧孩子的辛苦。」

  張勛傑餵的小女生小伶,一直拉著張勛傑玩猜拳,都不吃飯,張勛傑說:「小伶喜歡出石頭,所以我就一直出剪刀讓她贏的開心點!」、賴雅妍餵的小笙,因為咀嚼吞嚥比較慢,讓賴雅妍戰戰兢兢的很用心餵飯的結果是餵的自己滿頭大汗;阿龐餵的小銘,是還沒有語言能力的孩子;阿龐說:「雖然小銘不會說話,但是他會用一些眼神和肢體反映告訴我哪些菜他喜歡吃、哪些菜他不想吃。希望有一天他們都可以學會自己吃飯!」

  活動尾聲藝人們呼籲大眾多多發揮愛心響應「串連點點心‧網路捐款活動」!即日起至一月底,透過心路網站捐款就可以獲得「心路愛兒手工香皂」感恩回饋禮一份!我要參與「串連點點星 照亮心路愛」活動